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全国学联二十五大开幕 广东代表共谋发展道路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775 更新时间:2010/8/31 15:19:42

824上午9点,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一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发来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代表党中央向大会致祝词。

 

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发来的贺信。贺信中,总书记对全国青年学生致以亲切问候,并指出在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希望广大青联和学联组织顺应形势发展,不断增强工作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把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随后,代表们审议了全国青联主席王晓所作的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全国学联主席刘凯作了题为《团结凝聚广大同学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书写美好人生》的工作报告。刘凯同学所作报告总结了学联过去五年的工作,为学联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报告指出:要把勤奋学习作为人生进步的重要阶梯,把深入实践作为成长成才的必由之路,把奉献社会作为不懈追求。报告语言轻松活泼,具有鲜明的时代感,更加贴近青年学生的生活。

本次大会,广东学联代表团由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率队参加,代表团由来自我省23所院校的精英学生骨干组成,品德兼优的他们经过了层层选拔和推荐成为了本次大会的代表。他们当中2名代表来自粤西地区,2名代表来自技工学校,1名代表来自民办高校。他们表示:他们是代表广大同学们来参会,一定要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以高度责任感行使权力、履行职责,反映同学心声,会后要认真学习并传达党中央精神。

此次大会,我省中山大学学生会和暨南大学学生会2个单位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主席团团体;中山大学学生会、暨南大学学生会、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广东实验中学学生会、深圳中学学生会、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会、广东白云学院学生会9个单位当选全国学联第二十五届委员会团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