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直击军事训练营:来自大学生骨干的宣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121 更新时间:2010/8/13 0:31:26

直击军事训练营:

来自大学生骨干的宣言

——我们不是温室的花朵

 

2010810下午,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户外拓展活动之“挑战极限·超越自我”军事训练营活动在东莞武警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文杰同志、东莞理工学院团委书记彭晓波同志、武警东莞训练基地副政委曾勇中校、基地副主任李幸少校等领导与培训班301名学员共同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的军事科目表演中,来自反恐特战队、武警东莞市支队机动中队的武警官兵在烈日下为学员们表演了“擒敌拳”、“摔擒技法”、“抓捕擒敌”、“小组战术”、“亚运安保执勤手势”、“侦察机飞行表演”等六大科目。这些贴近实战的精彩表演博得学员们的阵阵喝彩,学员们纷纷表示一些平时只能在电视中看到的场景如今真实地展示在面前,感到非常震撼。学员们对武警官兵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更深刻地体会到人民子弟兵为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亚运安全、做出的巨大努力。

 

在第二阶段的武警武器装备及警用器材展示中,武警官兵向学员们介绍了武警新式的武器装备,并对每一项武器做了详细的解说,学员们近距离地接触这些新式武器,不仅满足了好奇心,也进一步充实了见识。在第三阶段的一个多小时的军事训练拓展体验中,学员们在教官的带领下进行了队列训练并在训练场进行超越障碍训练,与武警官兵一起摸爬滚打,亲身体验了一番武警官兵平时的训练项目。在训练中,学员们相互鼓励,团结协助,征服了软网、高墙、平衡木、铁丝网、水坑、绳摆等各种障碍。有的女学员还徒手攀越了4米高的障碍墙,赢得在场武警官兵的热烈掌声。

 

本次军事训练营活动旨在引导学员认识到健康体魄和锤炼意志品质重要性。301名学员积极投身本次训练,发扬了广东省大学生骨干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敢于拼搏、勇于担当的真我风采和团队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