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扬帆起航——广东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启动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207 更新时间:2010/8/12 23:59:27

广东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

第九期培训班启动

 

 

810上午,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在东莞市大岭山镇政府礼堂隆重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东莞理工学院副书记王江水、东莞大岭山镇镇长黄庆辉、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文杰、东莞团市委书记陈慧贞等领导出席了本次开班仪式,省学联主席李越瀚主持了本次活动。现场来自全省以及港澳地区81所高校的301名学员穿着整齐划一的班服,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充分展示了大学生骨干们青春洋溢的精神风貌。

 

首先,东莞市大岭山镇镇长黄庆辉,以及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江水分别致辞,欢迎各位嘉宾和学员的到来。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文杰介绍了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第九期培训班的基本情况,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分别为大岭山镇和东莞理工学院授予了“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实践锻炼基地”和“广东省大学生骨干培养学校批培训基地”牌匾。

                        

随后,出席的领导给本期培训班的代表分别赠送《世界是平的》等十五套书籍,并寄语各组学员认真阅读学习、汲取书中精华。随后,15个学员小组的学员们依次用他们最热烈队呼向来宾们展示了各组的风采。

最后,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党和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骨干的培训工作,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培训机会,将自己成才与国家、民族发展结合起来;将社会观察与社会实践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国情,了解社会;将个人进步和密切与同学的普遍联系结合起来;她寄语同学们要按温家宝总理提出“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的要求,既要有自由思想,远大理想,也要有坚忍不拔的精神。她要求同学们要以培训班为契机,形成长期交流学习机制,永远是学习之友、是共青团骨干,早日成长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本次培训班注重了三大创新:一是为学员提供广阔交流平台,本期培训班共有81所本科、高职高专、独立二级学院高校的学生干部参与,还有来自港澳的青年;二是学生培训课程多元化,邀请了众多的省内外知名学者为学员授课;三是培训课程开放化,本期课程打破了以往封闭式培训的模式,开放式课程设置为学员创造了走出去学习及增强互动交流的机会。课程的创新适应了当前社会的发展趋势,必将更有利于推动学员的学习,提升学员的综合素养,把学员培养成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的、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念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