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飞松亲赴肇庆贫困村看望留守儿童并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63 更新时间:2010/7/26 14:22:13

 

关爱留守儿童,走进“三下乡”实践队伍

 

——广东纺织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叶飞松亲赴肇庆

贫困村看望留守儿童并指导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719,广东纺织职业技术院党委副书记叶飞松在学院团委书记陈少娜,副书记戚健坤等的陪同下,亲赴肇庆贫困村看望留守儿童并指导学院扶贫支教志愿服务“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19日上午,叶飞松副书记等一行五人与高要区小湘镇领导和汉塘小学校长一起来到汉塘小学,看望该校20多名留守儿童和志愿服务队成员,并详细了解广东纺院“情系山区、心怀天下”扶贫志愿服务队工作情况。据悉,该志愿服务队紧紧围绕团省委关于“五个一”的工作要求,即开展一次社会调查活动,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开展一次学电脑活动,开展一次义务志愿服务活动和当一周贫困村“希望家园”的辅导员,结合贫困村实际情况和需要,深入有效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扶贫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很受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

  

听取了志愿服务队工作汇报后,叶飞松副书记对该队的“三下乡”扶贫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一、服务队要按照团省委要求,深入做好“五个一”活动,务求实效开展好工作、完成好任务;二、要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主动克服工作中困难,不要增加群众负担,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充分展现纺院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充分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三、应通过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与人民群众建立深厚友谊和感情,让人民群众受欢迎,让帮扶儿童有进步,让志愿服务团队在这次三下乡的实践中真正“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最后,叶飞松副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留守儿童赠送了爱心书包,并勉励孩子们刻苦学习,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当天下午,叶飞松副书记一行还到肇庆市鼎湖区凤凰中学和白石坑小学了解另外二支纺院扶贫志愿服务队工作情况。

  

此次扶贫支教志愿服务“三下乡”活动,激发了纺院学子们“勤奋向上,乐于奉献,勇于实践”的精神,开拓了视野,了解了社会,懂得了在艰苦的环境中怎样生活,得到了锻炼,同时,在群众面前体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激励了留守儿童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欢迎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