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学习规划纲要·建言献策珠三角”广东大学生学习《规划纲要》活动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979 更新时间:2010/7/5 12:00:56

“学习规划纲要·建言献策珠三角”

广东大学生学习《规划纲要》活动顺利举行

 

2010622日下午,第四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之“学习规划纲要·建言献策珠三角”广东大学生学习《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活动在中山大学东校区学术报告厅圆满落幕。省学联执行主席刘茹楠出席了活动并发表了讲话。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宋善文教授、广东商学院屈韬教授、中山大学万向东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方俊教授、暨南大学钟韵博士等9位专家教师担任活动评委。

在本次活动中,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商学院的九支高校代表队分别代表珠三角9座城市,通过建设网络主页以及现场展示,在广大同学中宣传《规划纲要》,展现他们对《规划纲要》的理解,并广泛收集同学们对珠三角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提出促进城市发展的建设性意见。

6520日,九所高校在人人网上开通所代表城市的建言主页。各代表队通过人人网城市主页的建设,展示了珠三角城市的地理人文风采,介绍了在珠三角发展规划纲要指导下的城市发展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搭建建言献策的平台,广泛收集同学们的意见建议。网页总计吸引近了超过三万人次点击浏览,建言留言两千多条,活动在各高校学生中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积极的反响。

在决赛现场展示环节中,各高校的展示形式丰富,他们通过歌唱、小品、舞蹈、演讲、视频等各种形式精彩地演绎了珠三角城市的风采,展现了城市当前发展情况及在《规划纲要》指导下的发展规划,展现了广大学生对珠三角城市发展的思考和研究成果

最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代表队凭借出色的整体表现获得一等奖及“最佳城市网页建设奖”。中山大学代表队获得“最佳现场展示奖”。

本次活动带动了广大青年学生深刻领会《珠三角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精神实质,深入社会,关注民生,了解国情,分析和思考社会、政治、经济问题,争当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排头兵,在落实《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中勇当先锋,为珠三角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