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曾颖如同志率队到江门市、阳江市调研中职学校团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82 更新时间:2010/6/21 11:10:12

曾颖如同志率队到江门市、阳江市

调研中职学校团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

 

6910日,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学校部部长张文杰、省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副主任何刚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到江门市、阳江市调研中职学校团工作及志愿服务工作。

 

在江门市,曾颖如副书记一行参观了江门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了解近年来江门义工事业飞速发展的情况,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团江门市委副书记杨蕾汇报了江门市加强中职学校团建工作情况。团江门市委宣传部部长罗海华介绍了江门市义工联在组织架构、工作模式和信息技术上的创新,以及江门市开展“朝阳行动”的情况。江门市高级技工学校、中医药学校、杜阮旅游职业学校团组织负责同志分别汇报各校团工作开展情况和团建创新的好做法。听取汇报后,曾颖如副书记充分肯定江门市义工(志愿者)联合会的工作,要求江门义工联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以关爱农民工子女为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在全省树立示范性典型。曾颖如副书记还勉励团江门市委、各中职学校团组织进一步加强中职学校团工作,要进一步分析中职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点,因材施教,通过树先进典型、人文素质教育等等形式加强对中职学生的教育,引导他们做好人、做正直的人。

 

在阳江市,曾颖如副书记一行在团阳江市委负责同志和阳江职业技术学院领导陪同下参观了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座谈会上,团阳江市委书记陈佳钦汇报了团阳江市委在加强自身建设,“两新”组织和国有企业建团,中职学校团工作、“朝阳行动”和扶贫开发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莫志研介绍该院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阳江市中等职业学校团委负责同志介绍该校以文体活动推进素质教育的做法。听取汇报后,曾颖如副书记肯定了阳江市各级团组织的工作。她强调,阳江市要以“山区计划”为契机,充分发挥青年工作志愿者在知识结构和能力上的优势,推进乡镇团组织格局创新和关爱农民工子女等工作的开展。曾颖如副书记进一步指出,中职学校团工作既存在一些薄弱点,又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优势,各级团组织要以“两个全体青年”目标为指导,扎实开展中职学校团工作,探索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取得实效。

通过调研,调研组了解两市中职学校团工作和志愿工作的开展情况,理清下一步加强中职学校团工作和志愿工作的思路。参加座谈会的团干们都表示深受启发和鼓舞,回去后要认真领会和传达曾颖如副书记的讲话精神,继续解放思想,务实创新,积极探索和创新中职学校团工作和志愿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地把工作推向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