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环保“袋”回家——广东中职学生亚运主题环保袋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199 更新时间:2010/6/13 14:32:32

环保“袋”回家——广东中职学生亚运主题

环保袋设计大赛圆满闭幕

 

活动现场

   

作品展示

   

嘉宾合影

2010612日,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技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首次开设的环保“袋”回家——广东中职学生亚运主题环保袋设计大赛闭幕式在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顺利举行。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张文杰以及承办方广东省经济贸易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出席了本次环保袋设计大赛闭幕式。另外,参加闭幕式的还有参赛团队领队和参赛学生代表

闭幕式上,部分获奖作品进行现场展示的环节,吸引了全场所有人的目光,评委会主任的专业点评更让我们深深感受到参赛同学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精心构思和用心创作。

仪式最后,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指出本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首次为中职学校开设活动项目,并首次选择中职学校承办科技节活动充分表现了活动主办方对中等职业教育发展的非常重视。他在讲话中提到:中职学校学生绝大多数毕业后将直接跨入社会,成为产业大军的重要成员,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是否足,自信心是否够,人生目标是否明确等方面都直接关系到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为更好地激发同学们的自信心,增强学习动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给同学们提供展示自我才华的舞台,营造了一种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我们以后要提供更多的平台给中职学校的学生。

本次广东中职学生亚运主题环保袋设计大赛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首次开设中职学校活动项目,取得预期效果。为实现团中央陆昊书记提出的四个层级的育人目标,进一步加强中职学校共青团工作,促进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工作的开展,本届科技节特开设了中职学校活动项目。大赛参赛作品来自21个地级市127所中职学校, 336件参赛作品最终评选出各项奖项得主,其中有5所学校获优秀组织奖,25件作品获一等奖,50件作品获二等奖,当中许多作品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和认可。竞赛培养了中职学生环保意识、实践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的专业能力和设计水平,引导广大中职学生要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

二是竞赛形式的创新,能较好地帮助学生提高专业技能。本次大赛在传统实物(手工)制作形式的基础上,特设“电脑设计”形式,吸引了广大中职学生积极参与。他们充分利用所学的电脑知识,结合亚运主题,制作出构思新颖而又突出环保、时尚、实用元素的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很多人在参观了作品展后都不禁赞叹:没想到,我们中职学生可以有这么好的创意设计,我们都很期待能在生活中用上这么有新意的环保袋。竞赛培养了学生创新的思维能力和熟练掌握电脑设计专业技术能力,为中职学生提供展示本领、切磋技艺的平台,对激励他们学技成才具有重要意义。

三是响应全团工作要求,在活动中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为实现陆昊书记提出的育人目标,本届科技节根据中职学生的特点和需求,设计亚运主题环保袋设计大赛。大赛通过各地级团委深入发动所管辖区内中职学校参赛,既增强了共青团在广大中职学生中的影响力和凝聚力,又加强了中职学校各级团组织自身的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深入推动了团的基层组织建设。

环保“袋”回家——广东中职学生亚运主题环保袋设计大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广东中职学生亚运主题环保袋设计大赛的成功举行,不仅展现了新时期中职学生创新求实的精神,更是为全省中职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学习的良好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和推进我省中职学校共青团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给获奖同学颁奖

 

   

          省教育厅巡视员李小鲁给获奖同学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