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谭君铁书记、曾颖如副书记亲切接见省学联执行主席候选人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950 更新时间:2010/5/7 10:37:11

团省委君铁书记、曾颖如副书记

亲切接见省学联执行主席候选人

 

56上午,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副书记曾颖如亲切接见了广东省学生联合会新一届执行主席候选人,对候选人提出了殷切的希望。新一届省学联执行主席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拔和民主测评,选举产生了四名候选人进入实习考察期。

君铁书记、曾颖如副书记和候选人进行了亲切的交流。谭书记指出,学联要继续加强组织建设,适应时代要求,服务经济和社会发展,找准组织的发展定位,时刻关注国家社会发展和青年思潮动态,善于表达青年学生心声。大力推进重点项目的落实工作,利用广州亚运、扶贫攻坚战略等契机,引导青年学生参与社会观察、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活动,把服务青年学生和国家社会发展结合起来,依托有效的载体和科学方法,进一步提高学联工作的针对性和普遍性。同时,学联要继续加强制度建设、机制改革,焕发组织活力,不断提升学联的群众基础和影响力,努力成为青年学生信赖和拥护的组织。

随后,谭书记对学联干部的成长成才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学生领袖不但要具备全面的知识和能力,更要有开阔的视野和创新精神,要“敢想能为善干”,贯彻落实温总理对大学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的要求。第二,要发挥自身的领袖才能和人格魅力,动员青年投身经济社会建设,为实现《珠三角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东区域协调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第三,新一届的执行主席要再接再厉,勇于创新,开拓进取,踏实肯干,努力将学联工作推上一个新的更高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