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激情竞寻标,豪气迎亚运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125 更新时间:2010/5/7 9:09:23

 

激情竞寻标,豪气迎亚运

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徒步越野寻标邀请赛顺利举办

424,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青团华南农业大学委员会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承办,定向越野协会以及各大学生社团共同协办的 “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徒步越野寻标邀请赛”决赛于424号在华南农业大学红满堂广场顺利举行。华南农业大学校基地处处长陈家来,校团委副书记赵凤,省学联助理主席陈逸以及来自广东各兄弟院校的嘉宾出席了本次大赛决赛现场。本届大赛有将近两千人参加,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

本届大赛以“农情浓景”为主题,以“看社团好戏连场,知社联斗志昂扬,感寻标豪气千丈,迎亚运气概飞扬”为口号。采用了电子打卡器、专用比赛地图、指北针相结合的竞技形式,让参赛者在华农大整个赛场里充分体验寻标赛的激情与乐趣。大赛进一步培养大学生的团结合作的精神、艰苦奋斗的作风;倡导大学生强身健体,推动全民亚运。基于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关切,广大学生的积极参与,使得本届大赛较以往相比,有以下突出特点:

    一、      宣传到位广泛,学生积极参与

本届大赛筹备时间长,宣传工作较好,充分地利用网络、海报、横幅以及摊位展示等资源进行宣传,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口碑。仅用一天就完成了预计三天的校内报名工作,创下寻标邀请赛报名的历史记录。

    二、竞技强度较高,参与幅度较广

本届大赛有来自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药学院、广州大学、东莞理工学院、广东金融学院等30所院校共173支队伍齐聚华农同场竞技,争夺寻标冠军。 本届大赛以华南农业大学主校区及树木园为主赛场,主要含泰山区、华山区、黑山区、嵩山区、玉泉区、六一区、启林南、启林北、树木园及各区周围人文景观等。宽广的竞技场地对参赛者的身体素质有了更高的要求,增加了比赛的挑战性。

    三、  比赛效果明显,学生反映强烈

在寻标赛进程中,还有第三届新闻作品大赛,全程追踪报道寻标赛的进程。通过所收集的新闻作品大赛作品可见,广大参赛者、工作人员以及观众都对本次大赛留下深刻的印象。有参赛者对队员间团结合作、对大赛挑战性强度的深刻体会;有工作人员对筹备本届大赛顺利举办的欣喜;有观众对本届大赛过程精彩的感慨。都体现了本届大赛在全省大学生中引起了激烈反响。

本届大赛顺利举办,融合亚运元素,推动全民健身,促进大学生树立团结合作的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在大学校园中掀起一场竞寻标迎亚运的健身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