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我的青春故事”全国优秀中等职业毕业生报告团广东•广州巡讲活动顺利举行,省人大常委副主任邓维龙接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635 更新时间:2010/4/20 12:02:38

“我的青春故事”全国优秀中职毕业生报告团

广东·广州巡讲活动顺利举行,人大副主任邓维龙

见报告团全体成员

 

“我的青春故事”全国优秀中等职业毕业生报告团广东·广州巡讲活动于今天在省委礼堂隆重举行。会前,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邓维龙同志亲切接见了报告团成员,对我省的中职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重点指出了中职工作要立足于我省的教育情况和经济实际,服务于我省“三促进一保持”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发挥中职学生的聪明才干,引导中职学生奋发成才,积极投入到广东的“双转移”“双提升”的战略实践中。

        
    此次报告团由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将赴陕西、广东、安徽、河南、辽宁等5省做巡回报告。今天,报告团团长暨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杨松同志等一行12 人出席了广东·广州巡讲活动。团省委书记君铁、团省委副书记陈小锋、团广州市委副书记魏国华,以及省教育厅、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天,广州地区的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约1400名中等职业学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上,报告团成员河北北极光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栾虹、江苏省海门市“鑫一豪”酒店行政总厨陈志云、辽宁省中航工业沈飞职业技术学院铣工实习教师徐陆、浙江省宁波格莱特休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华军、北京地坛医院团委书记韩晶、河南世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建增、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轿车一厂焊装车间工长王洪军为广大中等职业学生作了精彩报告。

该报告团在我省共举行两场报告会,分别在广州市举行第一场即本场,随后将于420日在佛山市举行第二场。

该报告团于415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报告会,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王兆国同志接见了报告团全体成员。王兆国指出,中等职业教育是有志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途径,中等职业学生同样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广大中职学生要志存高远,自觉把自身的努力与国家、社会的需要紧密结合,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树立学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意识,为我国技术改造、产业升级做出应有的贡献,努力成为国家建设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据悉,我省共有724所中等职业学校,中等职业学生人数达189万,为我省的各大企业、实业单位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今年3月,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团省委、省妇联联合主办的广东省中等职业学校德育工作会议顺利召开,颁布了关于加强和改进各职业学校学生思想道德教育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要求各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把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创新发展德育工作。

团省委按照团中央学校部下发《关于在第三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进一步加强中等职业学校团的组织建设和工作的通知》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特别是优秀中等职业毕业生首场报告会在珠海高级技工学校成功举办,在中等职业学生中树立起了先进榜样,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和成才动力,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成效。为全面推动此项工作,加强示范引导,团省委2010年决定以“一月一地市”的模式开展“用技术装点青春,用奋斗谱写人生”优秀中等职业毕业生报告会集中宣传活动。同时,还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中等职业学生参与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增加有关中等职业学校活动内容的设计。推动开展“我志愿、我健康,我志愿、我快乐,我志愿、我成长”和“志愿服务进社区”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