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曾颖如副书记赴东莞东城职业技术学校调研基层团建试点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56 更新时间:2010/4/20 12:12:59

曾颖如副书记赴东莞东城职业技术学校

调研基层团建试点工作

 

2010416日下午,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学校部部长刘珲一行在团东莞市委副书记李纲、学校部部长张燕华、团东城区委书记余雪扳的陪同下,到东莞市东城职业技术学校检查督导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试点工作,了解第二轮推动阶段试点工作的实施情况。

曾颖如同志首先参观了学校共青团宣传橱窗、青年广场、荣誉室、心理咨询室、模拟法庭、学生电视台等团属宣传教育阵地,听取了东城区职业技术学校近年来共青团工作情况。

随后由团市委副书记李纲主持举行试点工作实施情况座谈会,学校团委书记李勇战介绍了试点工作的具体实施情况,通过团内有效资源重组,结合高校团建模式,在中职学校实行分团委及学生分会并创建了“一体四位”的团建特色。在搭建好模式的基础上,通过加强学生团干部的培训和锻炼,提升团组织的服务能力和自身魅力,从而发挥学生团干部监督和带动广大团员青年的“以点带面”功效。与此同时,再通过整合各类团的活动,提炼“2233”团属品牌活动,以加强中职共青团文化建设,营造青少年的成长家园。东城职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邓任涛围绕“如何重视和支持学校共青团工作”、“如何重视和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学生团干部队伍的建设”以及“如何通过丰富的校内外活动鼓励学生健康生活,培养积极的人生态度和阳光的职中生形象”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并一再表示青少年工作很重要,学校团委发挥的作用很有成效,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地支持和加强共青团建设。

曾颖如同志认真听取了东城职校共青团工作汇报后,对校领导在关心和支持共青团工作的做法表示肯定,对东城职校的试点工作成效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认为东城职校对承担本次试点工作的任务理解到位,工作思路清晰,工作方向正确,工作步骤扎实而有效。同时,曾书记还指出,共青团工作还可以有更大的发展空间,要求东城职校团委一方面要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另一方面要紧贴青年学生的需求,为学校的大发展和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服务。此外,要继续总结和提炼自身的团建亮点,争取圆满出色地完成本次试点工作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