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曾颖如副书记到中山大学调研基层团建试点工作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994 更新时间:2010/4/6 10:25:38

曾颖如副书记到中山大学调研

基层团建试点工作

 

331下午,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学校部副部长武一婷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中山大学调研学校战线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试点实施情况。

中山大学党委朱孔军副书记、组织部李建超部长介绍了中大基层团建的相关情况,校团委黄山书记从基层团工作创新、学习型团组织建设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等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随后,中山大学二级单位团委书记代表及基层团支部书记代表汇报了各自工作中的亮点和特色。

听取汇报后曾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肯定中山大学在基层团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首先,中大创新地通过网络信息手段降低了对大学生骨干培养的成本,扩大了受众范围;其次,中大团组织开展了青年学子喜闻乐见的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学生参与;再次,中大在后勤集团、暂缓就业学生中设立团支部,扫除了团工作的盲区。她又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团组织开展活动要贴近青年学子的需要;二是要扩大团组织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三是团组织开展活动要展现出鲜明的共青团特色。她希望中山大学再接再厉,在认真总结的基础上形成高校战线基层团建示范性标准,提炼出“中大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推动团建基层试点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