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金融学院举办2010年校园文化巡礼开幕式暨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723 更新时间:2010/3/19 14:49:27

广东金融学院举办2010年校园文化巡礼开幕式

暨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

 

    3月18下午广东金融学院2010年校园文化巡礼暨亚运会志愿者招募启动仪式在该校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前世界羽毛球冠军、第十六届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调配办副主任谢杏芳,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广东省十佳志愿者赵广军出席。仪式前,广东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庄,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廖振亮等领导接见了他们,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合影。

         仪式现场

随后,谢杏芳、赵广军、广东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汤耀平、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万红青、科研处处长李华民、招生就业处处长吴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曾英杰、教务处副处长肖伟才,以及各系、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志愿者代表、学生代表共计200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仪式由团委书记赖志成主持。

仪式上,校学生会主席林奕彬同学和校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主任罗志明同学分别介绍了2010年校园文化巡礼和我院亚运会志愿者宣传和招募情况。党委学生工作部万红青部长宣布了我院2010年校园文化巡礼开幕和亚运会志愿者招募的正式启动。期间,前世界羽毛球冠军、第十六届亚组委志愿者部招募调配办副主任谢杏芳作了重要讲话,她强调广州亚、残运会是一次通过赛会展现中国特色、广东风格、广州风采的难得机遇,也是充分展现广州志愿者工作的最好平台。她认为,广东金融学院志愿服务工作基础扎实、传统优良,在此次参与亚运会志愿者服务工作一定能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建出一支出色队伍,以过硬的综合实力和工作水平,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学院党委汤耀平副书记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认为,今年我院校园文化巡礼将在原有经验积累的基础上,以“激情、和谐、传承、开拓”为主题,围绕广州亚运会、纪念建校六十周年和迎接本科教学评估等校内外重大活动,广泛开展学术报告、志愿服务、文娱表演、科技竞赛、社会实践和社团沙龙等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通过这些活动,一定能够更加有效地整合校内外的各方面资源,为我院校园文化建设和广州亚运会的举办贡献力量。他强调,今年亚运会志愿者的招募是我院校园文化巡礼中的一项重要内容。要做好这两项工作就要做到:一是要把校园文化巡礼的品质提升与弘扬志愿者服务的精神有机地结合地起来;二是要通过校园文化巡礼要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服务社会的意识与能力;三是要结合校园文化巡礼积极组织开展以“我为亚运作贡献”的主题系列活动。各级团学组织要在新的一年里,乘广州亚运之风多组织和策划一些为大学生所喜闻乐见的活动形式,打造更多具有特色的校园文化品牌,营造良好氛围,建设和谐校园,构建首善之区,为广州亚运会提供最好的服务。

仪式之后,全国道德模范、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广东省十佳志愿者赵广军与我院志愿者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交流。赵广军同志用诙谐幽默、简单深刻的语言与同学们一起分享他对志愿服务的体会和对志愿服务的理解,并就如何做好优秀的赛会志愿者提出了宝贵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