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2009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我省硕果累累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243 更新时间:2010/2/24 16:29:38

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揭晓,我省硕果累累

 

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联合举办的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省喜迎硕果。

经层层选拔和推荐,我委共推举了44名艰苦奋斗、成绩优异的在校大学生,其中,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2008级博士生陈平绪同学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全国仅10名);南方医科大学陈小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刘胜、广东技术师范学院朱明晶、广东食品药品职业学院陈宗煌等4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中山大学潘文伟等39名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此外,华南理工大学和韶关学院还获得全国仅10所高校的优秀组织奖。26,团中央在北京举行了200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奖会,我省华南理工大学陈平绪同学作为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团中央书记处卢雍政书记出席大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2010年伊始,我省寻访自强之星工作得到各高校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在学校掀起一股寻访热潮,挖掘出一批生活贫苦、努力拼搏且学有所成的年轻学子。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学2008级博士生陈平绪同学就是其中一位。陈平绪出生于河南省兰考县贫困小村,家境贫寒,靠着自身顽强拼搏精神克服了求学路上的种种困难。为筹高中学费,曾辍学一年到砖窑打工。大学期间为调试一个粘合剂的配方标准年三十没回家过年。大学期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省级科技成果3项。在华南理工大学研时,连年每天超过16个小时做实验、研发新项目,长期劳损引起骨增生及脊柱炎。为给自己加油打气,他给自己提出了 “只要206块骨头还连在一起,我就能工作”的口号。他杰出的事迹、自强的品质、刻苦的精神在近千名的候选人中脱颖而出,名列榜首,亦成为我省2009年度唯一获此荣誉的大学生。

2010年春季开学以后,我省各高校团委将利用这次活动契机,通过校园媒体积极宣传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的感人事迹,传播他们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号召广大青年学生以他们为榜样,克服困难迎接人生各种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