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情暖学子——2010广东共青团新春关爱行动”统一行动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11 更新时间:2010/2/8 16:37:12

 

春风化雨,共青团情暖学子心

团省委“情暖学子——2010广东共青团新春关爱行动”

统一行动日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2010年春节前夕,团省委启动了“情暖学子——2010广东共青团新春关爱行动”,组织召开迎春座谈会,了解大学生特别是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走进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勤工俭学点慰问留校大学生,在寒流中送去丝丝温情,暖人心扉。

26上午,团省委在华南师范大学开展关爱行动,组织受助困难大学生代表召开迎新春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有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黄晓波等领导同志,以及数十名来自省内高校的大学生代表。春节留校大学生代表在座谈会上踊跃发言,汇报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对共青团提供的帮助和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自立自强,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团省委曾颖如副书记勉励春节留校大学生特别是经济困难的大学生,要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健康成长成才,并怀着感恩的心回报社会。随后,曾颖如和黄晓波副书记向参加座谈的困难大学生赠送了主办单位精心准备的“共青团爱心包”和春节慰问金。座谈会结束后,主办单位领导及负责人还来到华南师范大学春节列车员服务点、勤工助学家教部和勤工助学综合服务中心,探望了春节留校勤工俭学、参加志愿服务的大学生,并赠送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本次新春关爱行动涵盖了一系列的活动,其中包括:省内各高校向春节留校大学生赠送内含生活用品、学习用品、体育用品价值200元的“共青团爱心包”,为部分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勤工俭学的见习岗位、提供就业创业见习岗位、为他们举办精彩丰富的文艺汇演、开通免费的亲情连线服务,务求让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悉,2010年春节期间,广东有2821名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根据团中央的部署,共青团广东省委结合本省共青团组织及高校学生留校情况实际,开展“情暖学子——2010广东共青团新春关爱行动”系列活动。26是全国共青团春节慰问留校大学生活动的统一行动日,当天上午,团省委、省学联在华南师范大学举办了慰问活动的启动仪式,全省各高校的慰问春节留校大学生系列活动,将在统一行动日之后逐步按计划开展。系列活动将包含以下活动:

一、26(农历小年)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新春关爱系列活动,邀请广州地区部分高校春节留校大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团省委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与学生代表交流,并前往各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和勤工俭学探望春节留校贫困学生,发放价值近200元的“共青团爱心包”。

二、省内部分高校从1月中旬至2月下旬,在全省范围内组织春节留校学生到本校已建立的见习基地见习,或前往春运繁忙地点(火车站、客运站、主要交通干线),开展支援春运工作等志愿活动。

三、春节前一周,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学院、韩山师范学院、韶关学院、五邑大学、肇庆学院、广东金融学院、广东警官学院、深圳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省内各高校将开展校内大型慰问活动,如:组织春节留校学生与校领导共进年夜饭、提供免费亲情电话、组织观看本校留校大学生的文艺表演或开展联欢活动等形式让留校学生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