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感动中国 感动你我”--感动人物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189 更新时间:2010/1/6 11:10:56

感动中国   感动你我

--感动人物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1230下午3时许,“感动人物进校园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山大学东校区行政楼讲学厅拉开帷幕。七位广东感动中国人物及其家人同事走进校园,与当代大学生一起分享他们的故事,寄托他们对祖国未来的希望。
   
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江海燕、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阎静萍、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新华社广东分社副社长凌广志、中山大学党委副书记朱孔军、广东省出版集团党委副书记叶伟雄等领导莅临了本次启动仪式。钟南山院士,麦贤得、李玉枝夫妇,钟南山单位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党支部书记程东海,容国团母校广州体育学院校党委副书记刘永东,向秀丽单位白云山何济公制药厂厂长、党委书记廖文春,白云山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蔡志伟,叶欣单位广东省中医院党委副书记黄慧玲,彭加木家乡槎龙村党支部书记张丽和其堂兄彭家鼎,丛飞妻子邢丹,展华实验学校校长张艺等出席了本次讲座。主持人介绍来宾后,大学生代表向他们一一献花,表达对他们真挚的欢迎和由衷的敬意。

    随后,主持人宣读省委宣传部和共青团广东省委关于开展“感动人物进校园宣讲活动”的通知。省委宣传部阎静萍副部长代表主办单位讲话,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广大青年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当与会领导触动神奇的水晶球时,“感动中国 感动你我”的字迹伴着音乐浮现,本次宣讲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过后,到场领导嘉宾向各高校学生代表赠送了《100位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书系》,用100个感动你我的故事,为即将步入社会的青年学子们树立起灵魂的楷模。

赠书仪式之后,钟南山院士开始题为“如何规划人生,服务社会”的讲座。他激励青年学子们奋发向上,勇攀科研高峰,为青年学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对于创新,一是要执着追求,二是要尊重事实,三是要崇尚诚信,此外,还要做到讲究实效,并善于团结协作。对于当代面临挑战也面临机遇的大学生,钟院士提出我们要着重培养的五干精神,即:肯干,能干,善干,恒干和敢干,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凝聚力和抗挫力,要生活在现实中,也要为自己的理想不懈奋斗。

最后,主持人宣读学习感动中国人物的事迹,参加全省“感动中国,感动你我”主题征文比赛活动倡议书,随着一个个感动中国的鲜活事例走进校园,必定能激励青年学子们奋发向上,催生一个个感动你我的新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