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一行到东城职业技术学校等试点学校开展团建试点工作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220 更新时间:2009/12/14 10:42:46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一行到东城职业技术学校等试点学校开展团建试点工作调研

   

    根据团中央工作要求,并结合我省学校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试点工作(以下简称团建试点工作)的统一部署,12911日,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先后到东莞市东城职业技术学校(即原东城职业高级中学)、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湛江市第一中学等试点学校调研中职学校、普通中学团建试点第一轮推动阶段工作的实施情况。东莞、佛山、湛江分管学校工作的团市委副书记、相关工作人员,调研学校党政领导、团委负责人、老师、学生团干部代表分别参与了调研。

 

 刘珲部长一行,参观了三所学校团工作阵地,召开了现场座谈会,听取了试点学校团委负责人对第一阶段团建试点工作实施情况的汇报,分析了试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第一阶段推进情况进行了小结和阶段性评估。

座谈会上,刘珲部长充分肯定了试点学校在第一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并强调团建试点工作作为当前共青团三大重点工作之一,希望学校要高度重视,明确任务,加强领导,积极推进,探索创新。刘部长根据试点学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办学、团建工作特色,初步明确了各试点学校具有推广价值的创新探索方向,并与与会人员就试点工作遇到的问题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分析和交流,指导各校对试点工作推进方案进行优化。 

  

会上,各试点学校党政表示团建试点工作对学校学生管理、办学水平的提升有着重要作用,将继续给予大力支持。与会团市委分管学校工作同志表示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团中央团建试点工作的精神和要求,按照团省委的统一工作部署,深入推进团建试点工作。

 

【背景资料】

团中央书记处决定,自20096月起,在全国范围内确定一批基层组织建设和基层工作试点单位,开展为期一年的团、队建设试点工作。根据团中央的要求,并结合广东的实际,团省委确定中山大学团委、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广东培正学院团委、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团委、广东省湛江市第一中学团委、广东省连平县元善镇元善中学团委、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职业技术学校团委、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陈村职业技术学校团委等8所学校为我省学校团建试点单位。团省委学校部已于10月份就团建试点工作召开了高校试点单位工作分析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