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第十一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广州地区高校总结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598 更新时间:2009/12/8 10:40:34

 

团省委召开第十一届全国

“挑战杯”竞赛广州地区高校总结座谈会

 

    12月3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广州地区高校总结座谈会在华南农业大学行政楼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以及广州地区14所参与挑战杯竞赛的高校领导、团委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主持。

会上,曾颖如副书记对我省参与第十一届全国“挑战杯”竞赛工作作了总结,对我省所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对比分析,同时对各高校开展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曾书记指出,近几年,我省越来越注重强化“挑战杯”的品牌效应,赛事的组织及评选工作也更加细致、严格。目前广东各高校对参与“挑战杯”非常积极,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今年我省获得了全国“挑战杯”竞赛特等奖3项、一等奖8项的好成绩,华南理工大学与华南农业大学更是成功捧得“优胜杯”。曾书记强调,“挑战杯”竞赛应该让更多的广东大学生感受科技创新氛围,让更多的学生参与进来。各高校共青团应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特别是学习一些在比赛过程中建立起来的好的机制与方法,从而促进“挑战杯”成为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的一个重要载体,也同时促进我省大学生科技创新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华南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建军、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振刚、华南理工大学广州汽车学院党委书记黄汉光、广东工业大学团委书记邓俊、华南理工大学学生陈平绪分别就本校学生参与“挑战杯”的情况及经验与参会人员作了交流。与会人员还就“挑战杯”竞赛在广东进一步发展过程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最后,曾颖如副书记为获得本届全国“挑战杯”竞赛“优胜杯”的华南理工大学和华南农业大学颁发了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