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江山如此多娇”广东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757 更新时间:2009/11/16 15:44:38

江山如此多娇广东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经过20多天的激烈比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广东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之广东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60 周年知识竞赛于1110圆满落下帷幕。自10201110,参赛人次达694262。除产生幸运选手300名外,本次比赛还产生一等奖 8名(答题数703、奖金1000元),二等奖1名(答题数695、奖金1000元),三等奖27名(答题数682、奖金300元)。

本次知识竞赛旨在讴歌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辉煌成就,进一步培养广大青年爱国主义情操,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抒发爱国主义热情,唱响时代主旋律,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断学习奋进,向伟大祖国献礼。基于各级领导重视,各单位组织得力,广大学生热情参与,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活动有以下特点:

一、宣传广泛,网友参与热情高

本次比赛充分发挥了各宣传阵地的作用,利用广播、网络等各种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很好的引导了大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发挥了网络文化引导、教育、服务大学生的作用。

二、形式创新,活动吸引力强

本次比赛方式摒弃了传统的现场答题形式,顺应时代的发展和形势的变化,积极与网络资源整合,发挥网络优势,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更大范围地吸引了大学生的参与,也使答题过程更加透明,公平公正。截至1111号,三百名幸运网友与现金大奖一、二、三等奖都已经产生。由于本次竞赛现金大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并列人数较多,主办单位为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增加了奖金总额度:一等奖奖金总额由3000元增为8000元,三等奖奖金总额由3000元增为8100元。

三、内容新颖,答题范围不断优化

从比赛过程和结果不难看出,本次比赛受到了大学生的热烈响应,统计显示,约有70万人次参与了这次网上答题,在省内各大高校掀起了一股学习国情国策,党情党史的热潮。本次竞赛试题涉及民族知识、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青团团史、时事政治、建国历史、国情国策等方面,涵盖范围广,包括内容多,特别注意与时俱进,吸纳最新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珠江发展规划纲要等内容,对参赛者的能力提出了很大的要求。

总之,此次“江山如此多娇”大学生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知识竞赛活动,组织有序,参与踊跃,取得了预期的效果,为丰富广东大学生文化节,发扬炫我青春,爱我中华的青年爱国精神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