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靓声新主播”——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主持人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169 更新时间:2009/11/16 10:48:21

  靓声新主播

——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

主持人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111415日,第四届广东省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靓声新主播”主持人大赛在广东商学院成功举行。尽管气温骤降、冷雨绵绵,可寒流的来袭丝毫不能冷却参赛者们的激情,来自全省70所高校近140名选手经过14日预赛的激烈角逐,16名选手过关斩将,站在了全省总决赛的舞台上。15日决赛现场,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综合部副总经理兰祝刚,中国移动广东公司综合部新闻室副经理尚明洲,广东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明华,省学联执行主席关思文等嘉宾出席了决赛。本届艺术节是以“炫我青春,爱我中华”为主题,此次主持人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共青团广东商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承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协办,广东青少年网络电台、黄金时代杂志社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等媒体给予了大力支持。

大赛邀请了广东省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主任委员、资深节目主持人王泰兴,广州电台金曲频道总监、省广播电视节目评选委员会广播组组长杨继红,广东省话剧团团长助理、著名演员朱景芳,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播音主持专业教授钱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华夏之声节目制作部主任、资深节目主持人蒋蔓菁以及广东商学院播音主持专业负责人贾毅副教授担任评委。

此次主持人大赛精心设计了真情告白、学贯中西、妙语连珠和模拟主持四个比赛环节,分别从语言表达、临场应变、知识底蕴、心理素质等方面考核他们的综合能力。在决赛的舞台上,选手们一个接一个环节紧张地进行着比赛,16位选手妙语连珠、才华横溢、风格各异,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阵阵热烈掌声。而选手们的接歌游戏环节和广东商学院学生带来的文艺节目表演,不仅缓和了紧张的比赛,让赛场欢笑连连,更是掀起了场内气氛的高潮。经过近3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中山大学的陈超和广东商学院的王梓兆以优异的表现得到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夺得本次主持人大赛一等奖。

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各地高校提供了一次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也为对播音主持有兴趣、有激情的大学生们搭建了一个展示自我风采的平台,在比赛交流的过程中更得到了专家评委的亲身指导,他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比赛和活动让自己受益匪浅,希望能多一些这样的机会,能让自己得到锻炼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