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乐魂古韵,共展新声——第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民族器乐大赛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937 更新时间:2009/11/12 11:24:06

乐魂古韵,共展新声

——第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

民族器乐大赛举行

 

1178日,以“炫我青春,爱我中华”为主题的第四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之民族器乐大赛在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拉开了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50所高校85支参赛队伍经过了全省预赛的角逐,15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了全省总决赛。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党副书记、副院长吴建琪,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处长梁祖菲,省学联执行主席李昊翔等嘉宾出席了决赛。此次大赛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和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由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承办,中国移动广东公司协办,广东青少年网络电台和黄金时代杂志社给予媒体支持。

 

 

在器乐大赛决赛的现场,琴声绕梁,古韵飞扬,来自各高校15支队伍的大学生选手们纷纷展现出不凡的技艺,或悠扬或婉转,时而深情时而激昂,优美独特的古韵新声博得全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其中来自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的女子组合“韵绕梁舞”演奏的一曲《玫瑰纷飞》,和来自华南师范大学的参赛队伍用特色器乐——系列阮演奏的《西班牙斗牛曲》凭借着精湛高超的技艺和动人心弦的演绎,掀起了赛事的高潮,更博得评委的一致好评,夺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而表演嘉宾——国家一级演员、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吴安明教授带来的精彩独特的唢呐吹奏也让观众大开眼界。

 

 

 

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大学生文化道德修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发展,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校园艺术氛围,推进校园艺术生活和精神文明建设双丰收,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才艺和风采而举办,从2006年以来今年已是第四届。担任本次器乐大赛的评委均为:安徽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吴安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宁勇教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理事、广东考级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马伟雄、广州民族乐团笙演奏家、中国笙专业委员会理事杨龙华和星海音乐学院肖艳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