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驻港女兵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和大学生畅谈新时代军人价值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950 更新时间:2009/11/9 18:15:41

驻港女兵走进华南理工大学和大学生

畅谈新时代军人价值

 

驻港部队中环机务站女兵事迹报告会现场

驻港部队中环机务站女兵事迹报告会现场 

 

115晚,驻港女兵学习理论宣讲团走进华南理工大学,与国防生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团省委副书记陈东,广州军区田义功中将、倪增少将,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李元元、党委副书记张振刚、副校长邱学青等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华南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共600名国防生聆听了报告。

 

 

陈东副书记(右二)听取驻港部队中环机务站女兵事迹汇报

 

 

 

驻港部队中环机务站女兵做事迹报告

 

面对周边复杂的社情,机务站女兵们牢记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关于驻香港部队官兵要“经受住特殊任务和复杂环境考验”的教导,努力学习实践党的创新理论,成为驻军部队“学习特别自觉、政治特别过硬、业务特别精湛、完成任务特别出色”的模范,被誉为“紫荆树下盛开的理论之花”。

去年“五一”,驻香港部队营区开放。一位女兵检票时发现4名男士没持门票,就有礼貌地将他们挡在门外,其中一名男士掏出1000元港币往女兵手里塞,想让她“通融一下”,被婉言拒绝。这名男士又加了1000元港币,再次被拒绝。正当女兵准备向值班干部报告时,男士们突然掏出门票,笑着说:“我们是香港记者,刚才只是想考验一下你们驻港女兵。驻港军人果真名不虚传!”

多年来,机务站的女兵们坚持通过理论学习提高政治觉悟,增强政治敏感性;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大家坚持用政治眼光看待每一件事、处理每一个问题,始终做到“身处香江、心向中央”,成为驻香港部队一张过硬的“政治名片”。

六位女兵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具体生动地介绍了女兵群体学理论、用理论、传播理论,大力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的先进事迹,她们总结的经验贴近我省国防生和读研军官实际,富有时代特点,充分展示了驻香港部队特别是中环机务站官兵真心学习,真诚实践党的创新理论的时代风采,深刻揭示了新时期青年官兵成长成才的规律,集中回答了当代青年官兵应该具备什么样的价值追求、什么样的理想信念、什么样的素质能力、什么样的道德情操、什么样的社会责任等一系列根本问题。

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生刘学轩说,“她们的岗位都很平凡但创造的业绩骄人,听了深受鼓舞,很受教育。” 女国防生冯晓欢说,“我也是一名女兵,听了香港记者用金钱考验女兵的故事,深感军队无小事,事事连政治。接受党的创新理论的洗礼,才能始终做到一身正气。” 06级学生刘倩刚刚报名参军,她表示,我是一名青年学生,非常渴望能成为新时代的军人,希望能到部队这个大熔炉里得到锻炼,我觉得新时代的青年军人应该全方位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做党的忠诚战士。据悉,目前正值冬季征兵工作时节,华工大学生报名踊跃,短短三天近二十名大学生竞争两个入伍名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