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我省在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94 更新时间:2009/11/2 17:44:04

我省在第十一届“挑战杯”竞赛中喜获佳绩

 

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右一)亲临现场指导

 

 

团省委曾颖如副书记(左三)、团省委学校部刘珲部长(右二)亲临现场指导

 

  

广东高校作品展示现场

 

1028,第十一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拉开帷幕,广东代表团由省内19所高校的校领导、团委书记和参赛选手共200多人组成,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为代表团团长、学校部部长刘珲为秘书长。

在本届竞赛中我省喜获佳绩,省内报送的79件参赛作品中,共有68件作品入选终审决赛,并分别获特一二三等奖。其中,中山大学的作品《cJun调控神经元凋亡的分子机制》、华南理工大学的作品《金融海啸背景下农民工就业问题及对策研究—基于28个省区市的调查分析》、华南农业大学的作品《广东省荔枝专业合作社发展状况调查报告—基于16家荔枝专业合作社的实证分析》获得特等奖,华南师范大学的作品《一维无序系统中相对论性粒子的非局域化及其在冷原子中的实现》等8件作品获一等奖。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获得竞赛“优胜杯”。在“挑战杯”世博专项竞赛中,华南师范大学的作品《应用于世博会期间户外活动的荧光差分式紫外线探测器》获特等奖(全国特等奖仅11项)。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全国学联和承办高校所在地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国内著名高校和新闻媒体单位联合发起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被誉为中国大学生学术科技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竞赛共有内地432所高校的1106件作品、港澳地区15所大学的53件作品进入全国决赛。由多名院士领衔的近百位专家学者组成竞赛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严格的评审,共评出特等奖作品29件,一等奖作品100件,二等奖作品283件,三等奖作品747件。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并列团体总分第一,夺得本届“挑战杯”。主办单位还联合上海世博局设立了世博专项竞赛。共有385件作品入围专项竞赛决赛,最终评出特等奖作品11件,一等奖作品30件,二等奖作品95件,三等奖作品249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