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河源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业余团校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428 更新时间:2009/10/30 14:26:36

  10月29日下午,河源职业技术学院业余团校第二期培训班开班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办王小宁主任、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庄仁峰总经理、学生工作处何智聪处长、团市委组织宣传部涂远泽部长、校团委陈凯老师、谢新苑老师、各学院团总支书记,以及业余团校第二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会议。大会由校团委书记、团校办公室主任陈海明主持。

会议现场


  学生工作处何智聪处长首先为大会致辞,他指出,此次团校培训班旨在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的党团知识,更加靠近党组织,培养团学精英,指导班团建设,加强我校基层团组织建设,提高基层团学干部的素质。此外,他还对学员们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第一,珍惜这次机会,认真学习,提高认识,把对共青团的热情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去;第二,对团的热情要深入持久,不能凭三分热度,要经得住团组织的考验,经得住同学们的监督,为团旗增光,为班级增光,为学校增光;第三,要充分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促进良好校风班风的形成;第四,要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弘扬正气,为我校的发展作出自己最大的努力。

何智聪处长在会上致辞

  随后,团市委组织宣传部涂远泽部长和我校党办王小宁主任分别作了讲话。涂部长对参加本次团校学习的同学提出了以下三个希望:一、要认真学习并领会团章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争做学习型的团干部;二、要成为科技创新和工作创新的主力军,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做创新型团干部;三、切实了解青年学生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要成为服务型的团干部,帮助他们解决难题,把竭诚服务青年做到实处。我校党办王小宁主任对本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的全体学员给予希望。他指出,全体学员要珍惜这次参加团校学习的机会,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历史,认清自己的角色,认识时代发展潮流,树立远大的理想,增强辨别是非的能力,以新的精神面貌,积极健康的态度去对待学习和生活,扮演好二十一世纪大学生、河职院健康文明传播者的角色。

团市委组织宣传部涂远泽部长作重要讲话



校党办王小宁主任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在大会上,校团委陈海明书记宣读河源职业技术学院第二期业余团校培训班组织机构的成员名单。

校团委陈海明书记在宣读名单


  开班仪式结束后,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庄仁峰总经理以“内与外”为主题,进行了第二期业余团校的首场报告。 在讲座中,庄经理详细地诠释了“观内”和“观外”这两个关键词,从自身对青年的高度评价、青年成长规律、引导青年成长三个方面,运用大量的社会实践等具体事实和丰富的人生哲理,提出共青团员要以积极主动的习惯,找准自己的人生坐标,贴近社会的需求,充分发挥核心作用。庄经理还就“当代青年成长之路”、“大学生如何更好地融入社会、走入社会”等问题一一和现场的学员们作了互动,为学员们解难释疑,指明方向,增强了团员青年们的信心



中国移动河源分公司庄仁峰总经理在课上作报告


庄总经理为学员们疑难解惑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报告系统科学地诠释了当代青年成长之路,让大家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时代使命,自己的人生坐标,使学员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