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爱在同一片天空下——广东学子积极参与“图书传递工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958 更新时间:2009/10/27 18:13:58

                     

                              爱在同一片天空下

——广东学子积极参与“图书传递工程”大型社会公益活动

 

1026下午17时许,中山大学怀士堂前,一群群白鸽飞向蓝天,一辆辆装满爱心的图书的卡车徐徐驶出校园,一张张可爱的笑脸留在人们的心间。由中央电视台第七套农业节目、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教育局、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发起,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全程协助,CCTV-7《生活567》栏目承办的大型社会公益活动“图书传递工程----走进革命老区”启动仪式,昨日在广州市中山大学怀士堂举行。

 

在祖国60华诞之际,“图书传递工程”的红色之旅到达了广东站,并即将在广州的10所高校、20所中学、20所小学进行募集,计划募集100万册图书及价值10万元学习用品,为贵州遵义、重庆红岩、浏阳文家市、江西南昌和井冈山等五个革命老区的孩子们送去爱心和祝福。活动得到了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药学院、广州大学、广东教育学院、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广东省实验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及广州市40余所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CCTV-7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党委副书记郑学莉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曾颖如副书记说:“书本的一次性使用,浪费的不仅是书籍本身,造纸工业所消耗的能源、资源以及排放的污染也十分惊人,图书传递工程”社会公益活动就是在共建节约型社会的进程中用实际行动而唱响的主旋律。广东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理应承载更厚重的责任,做好‘图书传递工程’活动,不仅能加强城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也能加强经济较发达地区与经济欠发达地区之间的沟通,不但能将城市富余的书籍传递到贫困乡村,而且能使城市和乡村孩子们共同在爱心中健康成长。活动现场,遵义市湄潭县镇小的学生刘静远(12岁)和梁君君(10岁)为现场的人带来了家乡的民歌,同时也带来乐家乡同学们的深深谢意,广州市文德路小学四年级一班近30名同学带着他们精心挑选的图书和精心准备的节目来到了现场,精彩的表演让现场的气氛活跃起来。

 

20058月启动以来,“图书传递工程”的活动足迹已经遍布全国20多个省份,募捐书本800多万册,援建了800个爱心图书室。如今,这些爱心图书室已成为偏远山村孩子们读书的乐园, “图书传递工程”将成为沟通城乡、搭建爱心的一座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