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点燃创业激情,实现未来梦想——第一届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颁奖暨第二届大赛启动仪式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158 更新时间:2009/10/12 9:38:22

点燃创业激情,实现未来梦想

——第一届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颁奖暨第二届大赛启动仪式

 

 

 

     

 

1010上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州市聚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合和数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第一届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颁奖暨第二届大赛启动仪式在广东商学院隆重举行。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副书记曾颖如,广东商学院党委书记程飚,副书记、院长王华,副书记马明华,广州市聚晖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健民,广东合和数字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玉琪以及大赛评审委员会评委、企业家、创业导师、广州地区高校团委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活动。

仪式上,君铁和陈健民等分别为获奖项目团队颁奖,曾颖如代表主办方团省委为广东大学生创业导师颁发聘书并作了讲话。广东商学院的“尚客服饰”项目(实体公司:广州普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特等奖300万元资金扶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G-box”项目(实体公司:广州集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100万元的资金扶持。特等奖、一等奖项目团队代表还作了创业发言。其后,组委会领导启动了第二届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项目大赛,在为第二届大赛拉开序幕的同时,组委会领导、到会嘉宾纷纷为创业大学生们题写寄语,鼓励他们积极、勇敢地追求创业梦想,表达了社会各界对大学生的浓浓关爱之情。

仪式结束后,“我的未来不是梦”创业沙龙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开始,企业家、获奖团队代表和现场的学生围绕“理性创业.我的未来不是梦”为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

据悉,本次创业项目大赛在各方的支持和帮助下,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了一个广阔的平台,并具有以下特点:

一、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力大。大赛举办至今近一年时间,全省各高校反映热烈,参赛对象从在读大学生延伸到毕业两年内的广东高校全日制研究生、本专科生,共有69所高校代表、417个项目、近1500名学生报名参赛。参赛项目中,优秀项目多,其中不少项目已经开始实体运营。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对大赛非常重视,省政府专门向国务院办公厅呈送了信息专报;团中央将“U势界”官方网站列为首页链接。大赛还吸引了包括企业界和新闻界在内的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均作了专题报道。

二、扶持力度大,学生受益多。本届大赛基金总拨付额度420万,其中300万项目一个,100万项目一个,6个获得扶持奖各3万元,20个项目获得创意奖(单项奖)各1000元。主办方自去年1128日起,设立5000万广东大学生(聚晖)创业基金,长期关注大学生创业,为优秀项目的实体化运营和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创业保证。

三、思路创新,扶持路径多。第一,广东大学生(聚晖)创业基金投资和鼓励大学生创业,联动多方资源,用企业成熟的营运模式带动大学生理性创业。第二,对参加“U势界”创业大赛的项目将进一步提供孵化服务,提供绿色通道和相关的政策扶持。第三,开设交流咨询平台,举办创业团队经验交流会,并在线上开设创业团队QQ群、开办“U势界”创业交流网上研讨论坛,搭建创业团队之间、创业导师与创业团队之间的交流咨询平台。第四,建设创业项目展览大厅,举办项目对接会,为项目提供风投及资金的对接服务。第五,对大学就业创业主题网站“U势界”就业创业服务网站进行改版,为大学生创业提供信息。

四、评审科学,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强。大赛邀请的评委都是有丰富创业经验的企业家。这些评委涵盖了科技、服务、资产评估、咨询、投资等领域,不少评委还有全国、全省“挑战杯”创业大赛的评审工作经验。大赛要求所有评委不能在评审期间与所评审的项目团队进行组委会安排之外的接触,保证了评审的公平公正。同时,评审过程不举办公开答辩,并对参赛项目的资料封存保管,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大学生创业项目的知识产权。

第一届的大赛对帮助大学生创业已经发挥了一定的作用,第二届大赛将以更好地提供大学生创业服务,创造一个更完善的创业服务平台为目标,U势界”这个平台承载着更多大学生的梦想,越飞越高,越飞越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