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率领“健康直通车”第五次开进雪域高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389 更新时间:2009/8/31 12:58:08

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率领“健康直通车

第五次开进雪域高原

        

826,在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同志的率领下,2009年广东青年志愿者健康直通车—“责任中国”关爱行动卫生医疗服务队一行第五次奔赴雪域高原林芝地区开展卫生医疗服务。此次“健康直通车”广东省援藏办、共青团广东省委、省卫生厅、南方都市报、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等单位联合组织,将在西藏林芝地区开展送医送药、捐建爱心医疗站、向农牧民派发“爱心药包”等活动,并对当地医院的医护人员进行培训以及进行学术交流。

  

 

27日下午,广东青年志愿服务队未来得及休息,顾不得高海拔带来的身体不适,来到了林芝地区第一中学开展“青年文明号”与受助苦难学生进行“爱心面对面”活动,为受助困难学生赠送了助学金以及书包等一批文具。

 

 

28日上午,在林芝地区人民医院广东青年志愿者“健康直通车”——“责任中国”关爱行动药品、医疗器械捐赠仪式暨义诊活动正式启动。上午10时,省中医院24名义诊专家在林芝地区人民医院摆开诊疗台,短短两个多小时,吸引了数以千计的藏民前来问诊求医。

 

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寿生、广州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刘晟、省财政厅行政政法处处长戴运龙、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省中医院副院长陈志强等同志随队参与了活动。

据悉,今年的广东“健康直通车”卫生医疗志愿服务队由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即广东省中医院)的24名专教授组成,其中,高级职称15人,博士8人,涵盖了内、外、妇、儿、口腔、皮肤、耳鼻喉科、眼科等专业学科。今年,服务队将继续面向基层,服务农牧区,把义诊活动开展到基层乡镇,切实满足基层群众的医疗需求。在大力开展送医送药义诊活动的基础上,将首次举办“中医、藏医结合与发展医学研讨会”,促进中医和藏医之间的交流,并安排省中医院的专教授与林芝地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开展学习、交流和探讨,还将通过捐建爱心医疗站、向农牧民家庭派发“爱心100”药包、探访特困病人、为幼儿园孩子开展眼科普查等活动,尽力为林芝地区基层群众多办实事、多办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