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曾颖如同志赴肇庆看望“珠三角纲要”暑期社会实践队大学生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931 更新时间:2009/7/15 18:16:32

“践行纲要建广东学习实践报祖国”

曾颖如同志赴肇庆看望“珠三角纲要”暑期社会实践队大学生

 

“虽然你们还是大学生,但你们提出的观点、解决问题的方式,或许能另辟蹊径,为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供有价值的参考。”714日,肇庆市德庆县官圩镇,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的一席话,令正在此地开展 “珠三角纲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肇庆学院学生精神为之一振。

 

 

 

为深入学习贯彻汪洋书记在华南理工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团省委、省学联与713日启动了“践行纲要建广东 学习实践报祖国”广东大学生学习贯彻汪洋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广东大学生“珠三角纲要”社会实践活动作为系列活动的重点项目,在全省范围内广泛开展。714日,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学校部部长刘珲一行,深入肇庆官圩镇的大学生社会实践点指导工作,看望肇庆学院的“珠三角纲要”社会实践团队。肇庆学院的52名大学生在校团委的组织下,在官圩镇开展为期近一周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他们通过问卷、访谈等方式,开展《珠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统筹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系列调查,并在学院教授博士专家团的带领下,为当地农民群众开展种植柑橘、养殖淡水鱼等系列生产提供技术支持。

当天下午,在德庆县官圩镇森木根村,肇庆学院大学生们一丝不苟地记录调查结果、适时为群众讲解“纲要”,现场气氛热烈。曾颖如副书记对他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进一步学习贯彻汪洋书记在华南理工大学的重要讲话,在实践中领会“纲要”精神,为广东新一轮大发展作出不懈努力。“我从来不认为你们(大学生)参加社会实践只能锻炼自己,你们的实践成果还能为整个社会的发展提供思路参考,因为以你们的创新精神、不受限制的思维方式,一定能作出一份有价值的调查报告。”曾颖如副书记循循善诱,鼓舞大学生们树立信心,取得良好的实践成果。

肇庆学院生命科学院的大三学生小张表示,他一直以为自己在社会实践中的作为是微不足道的,而现在,他感到自己的工作变得中重要起来,对即将撰写的调查报告也有了信心。

此外,曾颖如一行还与德庆县县委书记吴宪平、肇庆学院党委副书记叶峥嵘等,就农村生态文明建设、青年服务农村发展等话题做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