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358 更新时间:2009/5/24 12:10:00

广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

 

523上午,“挑战自我·成就未来”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论坛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本次论坛主讲嘉宾为广东省粤科风险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广东省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广东省风险投资促进会秘书长彭星国先生,第五届“挑战杯”广东创业计划竞赛金奖获得者、现鲜明海蜇企业总经理林靖善先生,第十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金奖的团队成员陈嵩同学。来自全省50多所参加第十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领导、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论坛上,嘉宾与同学们就如何将创新创业的思维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如何将创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产业化)以及“挑战杯”和创新创业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彭星国总经理认为,大学生创业需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以专业的理论知识为基础,创业的创意和想法需要运用理论知识使之成为现实。他还表示创业者应富有激情、吃苦耐劳、具有专业技能等优秀素质,而创业成功不仅仅需要一个高素质的领导者,更需要一个团结、和谐的团队。林靖善总经理则激情澎湃地讲述了自己以“海蜇”作为主要研发方向的创业历程,吸引了在场嘉宾和观众,并不时投以羡慕的目光。他认为,创业成功必须有成熟的技术作坚强后盾,同时在产品研发之前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和注重资源的整合。学会信任团队的每一个人,学会适当调节自己的心态,让自己保持一颗充满激情的心去工作也是创业成功重要因素。“挑战杯”是一个很好的展示自我创意,实现自我价值的平台。陈嵩同学介绍了自己参加“挑战杯”的经历,他认为,创业成功最重要的是需要一个和谐和关注细节的团队。

自由提问环节更是高潮迭起,对于同学们“千奇百怪、花样百出”的问题,嘉宾们展现了过人的气度与智慧,他们根据自己的知识、经验、体会应答如流。在场同学听得十分入神,并不时以热烈的掌声作为最好回应。原本90分钟的论坛最后增加到120分钟。

本次论坛是嘉宾们智慧沉淀与大学生创新热情、创业信念的完美碰撞,思维撞击出的火花在炫目闪耀,更有无悔的青春在尽情绽放。同学们通过论坛进一步深化了对“挑战杯”的认识,对创新创业的理解,明确了研究中解决困难的观念与思路,坚定了他们为科技创新奉献灵感与智慧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