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大学生自主创业系列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论坛5月13日举行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51 更新时间:2009/5/15 6:36:56

广东大学生自主创业系列论坛启动仪式

暨第一期论坛513举行

 

 

图一:论坛启动仪式

 

图二:主讲嘉宾何思模作主题演讲

 

图三:领导嘉宾合影

 

513晚,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广东人民广播电台联合主办广东大学生自主创业系列论坛启动仪式暨第一期论坛在中山大学东校区(大学城校区)行政会议中心B座一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广东电台副台长洪楚仪,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中山大学校团委书记黄山,广东电台新闻台副总监麦伟平,主讲嘉宾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思模以及来自广州地区多所高校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广东电台新闻台主持人陈晓琳主持,广东电台新闻台现场录播。启动仪式上,洪楚仪、刘珲、黄山、麦伟平等领导嘉宾上台,共同启动了广东大学生自主创业系列论坛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随即举行了第一期论坛——“走向成功”。论坛由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思模主讲。何董事长主题演讲围绕大学生创业所需条件,如何成功层层展开,介绍了大学生创业必备的四大硬件,即在阳光心态的指引下须具备经验、资金、技术与能力。谈到阳光心态时何董事长提出可以成功,可以失败,但绝不可以放弃,并播放了谢坤山个人奋斗经历的视频选段。何董事长还根据自己多年经营企业的经验为有意创业的大学生讲解了创业需要注意的九个方面,即:心智要成熟;目标要明确;团队精神;关注结果;创造客户价值;失败要善待;责任;持续学习的精神;创业者的素质。主题演讲结束后,何董事长与现场大学生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与交流,并就同学们提出的创业热点问题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一一作了解答,同学们争相提问,会场气氛十分踊跃。

据悉,为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引导和激励大学生投身自主创新和艰苦创业,展示广东大学生以创新创业的实际行动传承“五四”精神。共青团广东省委、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广东人民广播电台推出广东大学生自主创业系列论坛活动,邀请近年来成功创业的青年才俊和公众人物走进大学校园,以他们的亲身经历和特别感悟,鼓励有条件的大学生自主创业,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新思路,让大学生看清前进的道路,谱写新的青春篇章。同时,这也是广东大学生“U势界”创业服务平台创业培训及第三届广东大学生科技学术节系列活动之一。多场论坛将在不同时间不同学校举行,论坛论题包括“大学生自主创业,如何成功”、“金融危机下大学生创业:机遇与挑战”、“大学生创业,路在何方”、“ 大学生创业的社会环境与政策因素”等。内容涵盖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现状的审视、对大学生创业潜力的分析、对大学生创业前景的预测以及对政治、经济、文化等客观环境背景的讲述等。内容全面深入,藉此搭建起大学生与社会精英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共同推进创新创业,促进大学生成才、成长、成功。

此次活动也是共青团广东省委与广东电台所进行的一次有益合作探索。目的在于充分利用共青团的组织优势和广东电台的媒体力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氛围,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广东电台新闻台将在《直播广东》节目中全程追踪报道论坛、采访相关嘉宾,在《热点论坛》节目中播出论坛实况录音,5月—6月连续两个月每天节目版面中滚动播出论坛动态信息。

主讲嘉宾何思模董事长是产业经济学博士,安徽工业大学、扬州大学教授。现任东莞市政协委员、中国电源学会常务理事、广东省电源学会副理长。长期致力于研究、生产电源产品。先后被评为“中国民企十大杰出管理人物”、“中国十大卓越管理创新人物”、中国最具社会责任企业家。2008年,何思模先生入选胡润中国富豪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