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谭君铁同志出席华南理工大学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表彰大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598 更新时间:2009/5/8 16:00:28

 

谭君铁同志出席华南理工大学纪念

五四运动90周年表彰大会

 

430下午,华南理工大学隆重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我爱我的祖国”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暨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表彰大会。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李元元、校党委副书记张振刚等领导出席大会。

会上,近1000名华工学子庄严宣誓,以重温入团誓词的方式,缅怀“五四”先驱的光辉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90年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展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灿烂前景。大会对我校2008-2009年度团组织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在会后举行了“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图片展”开展仪式。

李元元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新中国成立60年来,中华民族全面振兴的宏伟蓝图激励着我们奋勇进取,华工人为国家的富强和人民的幸福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2008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在团省委的指导下,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紧紧地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建立了思想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创新育人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在团组织建设、校园建设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不断丰富和发扬了华工精神的深刻内涵,书写了青年学子人生中浓墨重彩的动人篇章。李元元同志对学校团组织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扎实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好毕业生的教育和引导工作。同时,他向全校的青年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高举爱国旗帜,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勇于开拓创新;三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实践,主动奉献社会。

谭君铁同志在讲话中指出,90年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南粤青年,紧跟时代步伐,永立时代潮头,为推动广东的革命、建设和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华南理工大学这所南国著名的学府,辉煌的校史里同样记载着一代又一代华工人青春的梦想和奋斗的足迹。他对华南理工大学以及广东所有青年学子提出了希望:大学生群体理应率先响应时代的召唤,更要努力地行进在创新的潮流的最前列,争当创新实践的急先锋;要率先响应时代的召唤,弘扬科学理性,自觉地以科学发展观武装头脑,把青春激情与科学理性有机地结合起来,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率先响应时代的召唤勇于建功立业,树立正确的人生志向,把握人生的发展机遇,努力在投身科学发展中实现我们的人生价值;要率先响应时代的召唤,勇于担当责任,对党对国家竭尽忠诚,对他人对社会奉献爱心,对家人、对朋友负起责任。

 

 

大会现场

 

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图片展

 

 

 

团省委书记谭君铁讲话

 

 

 

华南理工大学校长李元元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