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召开青年学子学习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042 更新时间:2009/5/5 15:43:31

 

 

传承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

——广东青年学子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

 

 

54,正值五四运动90周年之际,省学联“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广东青年学子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省学联执行主席顾磊、陈竹媚,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25所高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社团联合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会议开始前,全体与会代表共同在印有“弘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广东青年学子喜迎五四青年节”的横幅上代表自己所在的学生组织写下了对全国青年和祖国母亲的良好祝愿,表达了广东青年学子对五四爱国运动的纪念和对祖国未来的无限憧憬。

座谈会上,省学联执行主席顾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的讲话精神,并表示当代青年肩负历史重任,广东青年学子一定不辜负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要弘扬五四精神,勇当科学发展的时代先锋,用实际行动继承五四光荣传统,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

座谈会上,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周雨发表了自己即将赴西部基层的心得感想和对总书记讲话的体会。周雨表示,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去基层锻炼,服务西部,是把个人前途命运与祖国强盛、人民幸福紧密联系,是一种当代青年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与爱国精神的体现。华南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的张二祥同学则代表广大农学学生表达了自己励志报国、投身中国农业事业的决心和抱负。

随后,各高校学生代表就如何深入学习和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会者认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把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牢记在心,要时时刻刻铭记自己的身份和使命,发挥爱国奉献的精神,为建设社会主义、推动农业的发展贡献力量。与会者纷纷表示,自己受到了莫大的鼓舞,感受到了一种强大的动力,给了自己一种坚定的信念。“爱国精神,勤奋学习,深入实践,奉献社会”平凡的16个字,却让他们觉得,这寄托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在“五四”运动90周年,新中国即将成立60周年之际,胡锦涛总书记向青年朋友发表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把握历史机遇、勇挑时代重任具有重大意义。正如总书记提到,当代青年对五四运动最好的纪念、对五四先驱最好的告慰,就是要在党的领导下,以执著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勇敢地担负起历史重任,同广大人民群众一道,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让伟大的五四精神在振兴中华新的实践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会议上,省学联向全省青年学生提出了倡议: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胡总书记在中国农业大学讲话精神,担起时代重任,不负人民厚望,勤于学习、善于实践、甘于奉献、勇于胜利,让五四精神在广东青年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实践践行《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纲要》的伟大实践中放射光彩!

 

与会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与会学生干部代表所在学校学生组织在横幅上签字表达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