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召开四月份广州地区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工作例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961 更新时间:2009/4/15 0:52:36

团省委召开四月份

广州地区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工作例会

 

200949下午,四月份广州地区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工作例会在华南理工大学励吾科技大楼十一楼会议室召开。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振刚,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副部长陈莉丽以及广州地区本科高校、部分高职高专院校、独立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例会。

会议由团省委学校部副部长陈莉丽主持。会上,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李怡教授为全体与会者作了关于社会思潮的主题讲座。随后,各高校团委负责人汇报了近期学校安全稳定,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尤其是见习基地对接)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刘珲部长结合各高校汇报的情况,对接下来的就业创业(重点是见习基地对接和规范)、纪念“五四”运动系列活动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会中,张振刚书记结合自己担任共青团干部的经历,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对共青团工作的体会,并勉励大家要能坚定信念,克服困难,把工作做好。

最后,曾颖如书记作总结发言。曾书记首先对华南理工大学在本次例会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谈到维稳工作,曾书记指出,目前各高校的情况总体是比较稳定的,但安全稳定工作不能有丝毫的松懈,要对心理异常,学习落后,生活困难的学生多些关心,做到防范于未然。对于就业创业工作,曾书记强调,要不畏困难,想方设法把团中央、团省委的工作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好。要加强对见习基地建设工作的宣传,让广大学生能全面了解此项工作。要认真做好学生信息的审核,让有见习意向的同学及时到岗见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