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召开广州地区高校共青团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327 更新时间:2009/4/2 14:05:23

省委召广州地高校共青团业创业工作会议

 

  

 

331日下午,广州地区高校共青团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团省委机关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就如何做好共青团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建设,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进行了研讨和工作部署。团省委副书记白涛、副书记曾颖如、共青团广州市委副书记魏国华等领导及团省委学校部、青工部、团广州市委相关人员、广州地区65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校部部长刘珲主持。

会上,白涛同志、曾颖如同志分别作了重要讲话。白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团省委将通过不懈努力,争取政府、企业、社会团体等各方支持,整合各种资源,为大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服务和帮助,以最大诚意、最大力度、最大决心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曾书记在讲话中则重点指出,就业创业作为全团重中之重的工作,在当前形势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高校团委要通过各种途径,想方设法帮助大学生就业创业,其中重要的一环就是要努力做好共青团青年见习基地建设工作。

会中,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刘珲就高校战线见习基地建设工作作了具体安排,并介绍了广州地区见习基地对接工作流程和方法。团广州市委技术人员对见习基地网上对接平台——“广州青年就业创业指导网”的使用进行了演示,并现场解答了各高校提出的疑问。广东邓老凉茶公司代表亦就其辅助大学生创业的“企业-学校-学生”三方合作经营模式作了详细介绍。团广州市委副书记魏国华还就亚运会志愿者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了说明,并公布了详细的志愿者选拔工作时间安排表。

会后,白书记继续与部分高校团委负责人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高校战线见习基地建设情况及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措施,遇到的问题,解决的方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