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曾颖如副书记到电子科中山学院调研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898 更新时间:2009/3/25 14:32:35

曾颖如副书记到电子科大

中山学院调研

 

323上午,团省委曾颖如副书记、学校部刘珲部长一行来到了中山市进行调研。在中山团市委劳国南书记和中山市劳动局就业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由团中山市委、中山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共同设立的中山市青年创业培训中心,听取了有关中山市青年创业行动工作的汇报,曾颖如副书记对中山团市委整合资源推进青年创业工作的强有力的举措给予高度赞赏。

在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的座谈会上,就毕业生就业工作、校园稳定工作、团的组织建设、社团文化和品牌活动5个方面做了交流,会后参观了学校的创业实践基地。

曾书记认为电子科大的团干部很敬业,对学生倾注了很多心血,也看出了校党委对团工作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她表示,高校是共青团工作的主战场和桥头堡,如何服务大学生和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有着密切的联系,团组织要不断创新服务手段才能吸引和凝聚青年,希望中山电子科大在怎样利用网络信息化加强团的组织建设方面做一些研究和探索。她强调高校团的工作要始终围绕抓好学业、完善知识结构、提高综合素质、增强道德观念、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5个方面来开展,团干部要能贴近学生、了解学生,让学生能够说真心话。她还指出,今年的就业创业工作是重点,团组织要清楚自己该做什么,能做什么,要扎实服务青年最迫切的就是建好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每一级团组织都有自己的资源,关键是想不想动、去不去动,越是形势严峻的时刻团组织更要充分发挥组织动员能力,迎难而上,同时团干也要加强学习,成为学生创业就业方面的好的指导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