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首次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工作交流会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417 更新时间:2006/4/21 12:04:59

 

2006年4月20日,由团省委学校部、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组织的广东省首次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工作交流会在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11楼会议室隆重召开。

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工作交流会在高职高专院校的学生会主席代表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出席大会的有省学联执行主席李凯、植旭明、助理主席聂华丽等六位同学,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茜平一同志、团委陈甄书记、陆艳梅副书记、余丹老师,参加出席大会的还有36所高职高专院校的学生会骨干代表。

大会由省学联助理主席、调研部部长聂华丽主持,大会分三个环节进行,通过“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介绍学生会情况、省学联执行主席介绍省学联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学生会工作经验交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工作讨论(专题讨论)”这三个环节。

在第一个环节中,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茜平一同志为大会的召开致词。茜平一同志对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发展、教育地位的变化作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并指出本院学生工作存在的问题及缺陷,希望通过与兄弟院校的交流能达到取长补短、共同进步的目的。接着,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主席刘光星同学分别从学院学生会简介、学生会工作巡礼、学院开展的各项活动等方面介绍学生会总体情况。他强调,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工作坚持以“三个自我”,即“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的原则开展各项工作,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省学联执行主席植旭明同学从省学联的组织机构、开展活动的情况等介绍近期工作开展的概况,使全省高职高专院校的同学对省学联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对以后更好开展省学联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交流会的第二个环节进行了学生会工作经验交流。白云学院学生会代表、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代表以及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学生会的组织机构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他们不但向兄弟院校介绍其工作经验,传达一定的工作信息,而且还强调工作中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学习中工作,在工作中学习,不断开拓创新。

第三个环节中,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围绕“探讨建立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组织交流平台、当前高职高专院校学生关心的问题、省学联如何更好地带动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工作开展”三个议题展开讨论。在讨论会上,各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主席针对每个议题各抒己见,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讨论会在一个轻松自由的氛围中取到了预期的效果。

最后,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团委陈甄书记对此交流会作了讲话。陈书记在讲话中一方面肯定广东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开展的各项科技文化活动所取得的成绩,另一方面要求同学们要坚持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各方面的工作。省学联执行主席李凯同学也就此大会进行总结。他强调,此次大会为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大会的成功召开是一个“根目录”,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以后能继续发展和完善。

此次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工作交流会为全省各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交流搭建了一个平台,既有利于加强今后高职高专院校学生的交流工作,又促进了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的优势互补,增进了解,共同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