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情溢珠江流,春暖学子心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291 更新时间:2009/1/21 20:05:01

 情溢珠江流,春暖学子心

“青春暖流情满珠江”活动为广东高校春节留校大学生送温暖

 

 

 

 

 

 

 

2009年春节前夕,团省委、珠江啤酒集团、省学联联合开展了“青春暖流,情满珠江”慰问春节留校大学生活动,组织了我省30所高校近400名春节留校大学生参观了珠江啤酒集团啤酒生产线和尚未正式开放的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举行了慰问金发放仪式,以及包饺子、联欢会等系列慰问活动,让同学们在活动中共享和谐,共同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副书记曾颖如,珠江啤酒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方贵权先生、党委书记廖加宁女士和省学联执行主席吴嘉亮等出席了活动。活动中,团省委领导、省学联干部深入同学们之中,与他们亲切交谈,关心同学们春节留校期间的生活学习情况;珠江啤酒集团捐助20万元,向1000名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每人发放慰问金200元。

活动当日,来自中大、华工、华师、华农等30所高校近400名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代表参观了珠江啤酒集团啤酒生产线和尚未正式开放的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处于收尾完善阶段,尚未正式对外开放。大学生们的到来,提前揭开了该博物馆的神秘面纱。啤酒博物馆展示了国际啤酒发展沿革、文化传承和珠江啤酒发展的历史轨迹,更有引人入胜的互动游戏,令人流连忘返。据悉,这所国际性的啤酒博物馆将于今年第一季度正式开馆,并将进一步引入国际知名啤酒品牌,展示世界各大啤酒厂家的历史和文化。

参观后,在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前广场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慰问金发放仪式。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方贵权代表珠江啤酒集团向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赠送20万元慰问金,省学联执行主席吴嘉亮同学代表受助大学生上台接赠。

珠江啤酒集团董事长、总经理方贵权表示,作为勇于担当的国内知名啤酒企业,珠江啤酒集团一直把企业的社会责任放在第一位。珠江啤酒集团连续三年支持“青春暖流”系列活动,已向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慰问金80万元,共有4000人次受惠。

学生代表在慰问仪式上向珠啤集团回赠了用珠江啤酒瓶盖创作的环保艺术作品《蒸蒸日上》,蕴意深刻,既是对珠江啤酒实施绿色生产、节能减排的共同认识,也表达了对于广州市城市环境进一步改善的美好愿望。

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领导与同学们一起包饺子、吃年饭,向在座的大学生派发利市,让同学们提前感受到了新春的温暖与祥和。

随后,各位领导和同学们一起开始了且娱且乐的迎春联欢。在“我的新年愿望”环节,广东工业大学的新疆同学萨拉伊丁·排尔哈提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刘嘉敏同学大胆走上舞台,与大家分享了他们的新年愿望。萨拉伊丁的愿望是:“来广东读书后,已经三年没有在家过春节了,特别想念家里人,今年真的很想和家里人一起过”,刘嘉敏则说:“爸爸多年没有添置过新衣物,想为他买条新裤子过新年”。团省委当场决定,帮助这两位勇敢而真诚的同学实现他们的新年愿望,赠送萨拉伊丁回家往返双程机票,赠送刘嘉敏家人每人一件新衣服。当大家得知这一信息后,两位同学感动不已,现场更是掌声雷动。

最后,全场人员合唱《真心英雄》,大家手拉着手,激扬青春,心涌暖流。

据悉,“青春暖流 情满珠江”慰问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 活动让春节留校特别是因为经济贫困留校过春节的同学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把团学组织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大学生的心中。同时,活动也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了扶贫济困的良好风尚,营造了关心、支持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