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青春暖流 福彩爱心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282 更新时间:2009/1/20 23:16:40

青春暖流  福彩爱心

  ——“青春暖流 福彩爱心”活动为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提供10万元慰问金

 

 

 

 

 

 

2009年春节前夕,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省福彩中心开展“青春暖流 福彩爱心”慰问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系列活动,组织召开迎春座谈会,了解大学生特别是经济困难学习、生活情况,走进宿舍慰问留校大学生,在寒流中送去丝丝温情,暖人心扉。省福彩中心还捐助了10万元发放给500名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作为慰问金,让他们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19上午,团省委、省学联、省福彩中心在广东药学院组织受助困难大学生召开迎新春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有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广东药学院副院长何崇军、省福彩中心副主任许宝淮等领导同志,以及38名来自各高校受福彩资助学生代表。受助困难学生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表达了他们受助之后的感激之情,汇报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对主办单位的帮助和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自立自强,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团省委曾颖如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几年我省团组织在济困助学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鼓励受助困难大学生要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健康成长成才。随后,向参加座谈会的大学生代表发放了慰问金,大学生代表回赠了心意卡,心意卡是受助学生为了表达对资助单位的谢意而动手制作。座谈会结束后,主办单位领导及负责人还到学生宿舍探望了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并赠送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据悉,“广东福彩爱心助学子——帮扶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 是团省委、省福彩中心、省学联为加大资助贫困学生的工作力度,减轻家庭贫困学生的经济负担,促进教育公平,构建和谐广东的重要举措。自从2005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团省委、省学联、省福彩中心联合开展“福彩爱心助学子——帮扶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四年来,共筹措资助金2100万元,资助了4200名品学兼优、家境贫困的广东籍大学生继续学业。每年春节前夕,“青春暖流福彩爱心”慰问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活动在团省委、省福彩中心、省学联的精心策划下,向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召开座谈会,看望留校大学生。今年春节前夕省福彩中心继续提供了10万元作为慰问金,以每人200元的标准发放给500名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同时附上致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慰问信,让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再次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