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促进就业创业 维护校园稳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684 更新时间:2009/1/13 11:25:19

促进就业创业 维护校园稳定

广州地区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工作会议8日举行

 

18下午,广州地区部分高校团委书记工作会议在湖滨宾馆东湖会议室举行,团省委副书记曾颖如、学校部部长刘珲、学校部副部长陈莉丽以及来自广州地区部分高校的团委书记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刘珲同志总结了2008年团省委学校部工作,对学校部过去一年中在推进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开展济困助学活动、推动基层团建创新和加强学联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取得的突破予以重点说明,并传达了2009年团中央学校战线工作会议精神。

接着,与会的高校团委书记就“如何做好广东省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工作”和“如何做好高校稳定工作,探索维护高校稳定的有效措施”展开研究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各高校团委书记纷纷结合本校实际及全国全省形势畅谈工作经验,就充分发挥本校“科技创业园区”的优势,促成项目合作,推动大学生创业工作;采取措施支持贫困生就业,着重做好毕业生思想工作,鼓励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扩大就业渠道;协助学校做好维护校园稳定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工作建议。

曾颖如同志对各高校团委书记提出的建议意见予以充分肯定,指出2009年高校团组织要集中精力、收缩战线、减少不必要的应酬,做好就业创业及学校稳定工作,并要求各高校团委要在工作中做到:1、引领思想,加强团干部队伍思想建设,引导大学生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2、整合资源,服务大学生就业创业;3、建立预警机制,维护学校稳定;4、运用信息化手段,继续抓好团建创新和基层团组织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