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第五次工作交流会议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241 更新时间:2008/12/16 16:09:49

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第五次工作交流会议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

 

 

 

 

 

1213,由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广东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第五次工作交流会议在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张少兰书记、省学联执行主席吴嘉亮、执行主席陈竹媚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省学联助理主席黄冉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省各地近40所高职高专院校的70多名学生会代表。

会议上,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少兰为大会致欢迎词,希望通过各兄弟院校的密切交流能达到共同进步的目的。省学联执行主席吴嘉亮介绍了省学联近期工作的开展情况,总结了省学联四个月以来在内部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工作中,省学联始终贯彻科学发展观的精神,通过丰富的载体和平台,举办了一系列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同时,他还勉励全省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紧跟时代步伐,凭借本校专业特色,将学术科技、文体文化系列活动做大做强,共同推进我省大学生校园文化建设的创新性进程。

为加强高职高专院校与本科学校之间的交流,主办方还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工业大学学生会的代表共同学习交流。华南理工大学学生会主席周雨同学在会议表示本科院校与高职高专院校之间有很多需要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地方,希望以后还能有更多机会密切的交流、讨论,以促进我们兄弟院校的团学工作良性发展,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随后,交流会进行了学生会工作经验交流。广州航海高等专科学校、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代表以及广州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代表先后代表发言。他们分别从各自学生会的组织机构情况、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学习。

交流会的第三个环节以分组讨论形式进行,讨论主要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探讨交流在新形势下创新性开展团学工作未主题进行。讨论后由每小组派代表对讨论内容作了总结报告。各组在讨论和汇报中都表达了各自的想法和感想,讨论热烈,气氛轻松活跃。

最后省学联执行主席陈竹媚同学作了本次交流会的总结,表示本次会议的讨论交流非常热烈,会议始终洋溢着热烈、活泼的气氛,达到了增进了解,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并希望各高校不仅通过这次交流会,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在讨论中有所收获,还要在日后的工作中,努力在突出各校自身特色的基础上,提高高职高专院校学生会的整体实力,加强高职高专在省级活动的参与度,积极推进我省学生工作的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