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我省2名学子喜获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753 更新时间:2008/12/15 9:09:06

 

我省2名学子喜获第五届

“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

 

 

125,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第五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颁奖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兆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会见全体获奖学生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代表邓小平同志亲属讲话。

我省2名获奖学子是经过组织程序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代表,他们分别是:华南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06级博士研究生陆龙生、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中医学专业2003级本科生江启煜。他们在德、智、体、美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少年崇尚科学、勤于学习、善于创造、锐意创新的良好精神风貌。近年来,团省委高度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能力的培养,努力通过组织实施品牌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提高我省青少年的科技创新意识,逐渐形成了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未来杯”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为龙头的大、中学生科技创新平台,通过科技创新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培养了一大批优秀青少年科技人才,促成了一批科研成果的生产转换,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

     据悉,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励基金是按照邓小平同志遗愿,由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全国少工委等单位共同发起设立的,是中国青少年的崇高荣誉,主要奖励我国在科技创新领域崭露头角的优秀学子,分为研究生、大学本专科生、高中生、初中生、小学生五个组别进行评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