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最高奖项花落广东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748 更新时间:2008/12/12 18:02:25

 

“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

最高奖项花落广东

 

1248日,团省委组织了全省14所中学20余名师生参加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的第二届“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终审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广东实验中学以一金二银的优异成绩从全国251间参赛中学中脱颖而出,以团体总分与上海中学并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捧回团体最高荣誉未来杯,成为全国仅有的两所获得“未来杯”中学中的一所。

 

第二届“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我省获奖学生

 

本届“未来杯”全国赛终审决赛,共有来自29个省份的291件作品参赛,广东共向全国组委会报送参赛作品27件,18件作品进入了全国终审决赛。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广东实验中学赵鹏程等同学的参赛作品“节水型智能洗手机”、罗定市泷州中学陈翠媚等同学的参赛作品“雨伞”勇夺全国金奖,另外,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石成蹊等同学的参赛作品“汽车综合能源再利用系统”等8件作品获得全国银奖,广东广雅中学李有杰同学的参赛作品“星之缝隙”等8件作品获得全国铜奖, 江门市第一中学麦建华同学的参赛作品“人力发电旋转门”等6件作品获得优秀奖;广东团省委与其他14个参赛省市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全省获奖数量与获奖层次均大大超越上一届。

广东团省委获得“省级优秀组织奖”

 “未来杯”全国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发起的一项全国性比赛,本届“未来杯”以“科技引领时代,创意点亮未来”为主题,通过围绕“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态环境”开展创意设计活动,组织中学生依据一定的科学原理和科学设想,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结合现实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问题,对如何节约资源、促进环保、实现人与自然可持续发展提出各种可能的解决方案或创意设计,受到全国各中学的普遍重视。为迎接本届“未来杯”全国赛的到来,提高赛事参与面,增强我省中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把“未来杯”打造成为我省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的第一品牌,今年团省委、省学联举办了第二届“未来杯”广东省中学生创意设计竞赛。20089启动以来,得到了团省委、省学联的高度重视和全省各地市团委、市学联的积极配合,省内各中学、地市分别举办了校内、地市竞赛。共收到37所中学共112件作品参加省级终审决赛,学校参与数量和学生参与规模均比首届“未来杯”大幅提高。为我省参加“未来杯”全国赛并取得优秀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今后,我们将深入进一步开展“未来杯”竞赛活动,并以此为龙头,在广东中学中大力推动科技学术创新活动的开展,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