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科学发展愈辩愈明 文化艺术再燃激情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2559 更新时间:2008/11/14 5:16:38

 

科学发展愈辩愈明  文化艺术再燃激情

第三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科学发展观之我见”辩论赛暨广东高校文化艺术类学生社团活动日昨日举行

 

11月13日15:00,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三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科学发展观之我见”辩论赛暨广东大学生文化艺术类社团活动日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隆重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团省委书记谭君铁,团省委副书记陈东、白涛、曾颖如,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发展和繁荣我省高校校园文化,搭建具有时代特征、岭南特色、青年特点的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平台,促进大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科学发展,青春放歌”为主题,于2008年10月底至11月底在全省高校开展高校社团文化网络展评“科学发展观之我见”辩论赛校园舞蹈大赛校园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相声、小品大赛青少年书法大赛(大学组)廉政文化征文大赛网络摄影大赛、艺术欣赏系列活动(话剧、粤剧、交响乐、芭蕾舞等)十项具有时代特征、岭南特色、青年特点的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项目。其中部分项目在全省范围内设置分赛区,使各地区高校学子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活动,进一步扩大了活动覆盖面及影响力。第三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各项目将于11月底全部结束,各项目的优秀选手及精彩节目将汇聚12月上旬举行的闭幕式,并在颁奖环节后再展亮丽风姿。 

第三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科学发展观之我见”辩论赛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大学城校区)国际会议厅拉开序幕,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泽君启动并开通“科学发展观进校园”系列活动专题网站。活动围绕科学发展具体实践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从经济、文化、社会、三农等问题设计了13道辩题,引导大学生群体在思想碰撞中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科学发展观的主要要求,灵活运用科学发展的理论,积极投身开创科学发展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

揭幕赛由中山大学代表队(正方)对阵华南理工大学代表队(反方),辩题为:“加速农村城镇化还是加强新农村建设对解决三农问题更有效”。赛场上,双方辩手旁征博引,多角度多层次探讨三农问题的解决方法,辩出风格,论出水平,充分表达了广东大学生对国家时政的见解和思考,展现了广东大学生实践科学发展观、争当时代弄潮儿的风发意气。

国际会议厅内辩手唇枪舌战,会议厅外高校文化艺术类学生社团活动日也热闹非凡。12类50多个来自不同高校的学生社团齐聚国际会议厅前广场,既有琴、棋、书、画、曲艺、茶艺类社团的经典雅致,也有武术、动漫cosplay、街舞、健美操、魔术、轮滑等社团的动感绽放,各社团在属于他们的中心舞台和展区内,相互呼应,共同演绎高校文化艺术类学生社团的缤纷色彩。 

当天上午9点参与第三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高校社团文化网络展评现场交流展评会的各高校社团联合会负责人及60个参评学生社团的代表也参与了活动日的活动,在观摩体验中进一步增进各高校社团文化的了解与交流。胡泽君等领导在欣赏辩论赛后也到活动日现场感受各社团绚丽风采,并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坚持践行科学发展观,在社团文化中绽放青春活力。

   

   第三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发挥文化育人功能,引导大学生加强文化道德修养,提高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使高校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讴歌改革开放和社会文明进步的辉煌成就,反映当代大学生热爱祖国,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示高等学校素质教育成果,打造广东高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营造有利于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