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团省委举办广东团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论坛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357 更新时间:2006/4/6 19:29:17









 

团省委举办广东团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

学习论坛

 

为从分发挥各级团干部、学生干部等青年骨干在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中是否带头作用,46日下午,团省委举办了广东团组织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论坛,两位思想教育学界名师中山大学副校长、博导李萍教授、中山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博导钟明华教授为200多名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干部、省直单位团干、广州地区部分高校团干、广州市团干及青年学生代表上了生动一课。

李萍、钟明华两位教授围绕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出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和丰富内涵,围绕共青团如何结合荣辱观的教育推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他们用翔实的事例和精彩的语言赢得了在场团干部的阵阵掌声。在场的团干部也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实际,纷纷向他们提出许多问题进行共同探讨。大家认为,这次论坛学习活动形式新颖、针对性强,使大家在思想上对于社会主义荣辱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引起了大家对于如何在青少年中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的思想道德建设的更多思考。

据团省委书记邓海光介绍,近日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下发了《关于在全省青少年中大力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的通知》,对各级团组织、青联组织、学联组织和少先队组织在全省青少年中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作了总体部署,要求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组织切实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开展道德实践活动,努力在全省青少年中掀起学习热潮,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邓海光书记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少年组织要成为学习和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倡导者和推动者,在营造良好社会风气,构建和谐社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他号召广大团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加强修养,规范行为,践行荣辱观,倡树文明新风,为广东青少年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做出表率。

本次论坛活动由团省委学校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