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省学联召开座谈会学习德江书记在华南师范大学形势报告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5748 更新时间:2006/4/5 11:16:28

 

把握时代脉搏  明确历史使命

——团省委、省学联召开广东大学生学习张德江书记形势报告座谈会

 

3月31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来华南师范大学作形势报告。张德江书记借助多媒体系统,以平实生动的语言和翔实的资料,介绍了广东“十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成就和“十一五”时期的发展思路。他语重心长地寄语大学生:“生逢盛世,自当倍加珍惜幸福时光;面向未来,尤需勇敢担当历史责任。” 华南师范大学3000多名师生在听取张书记的报告,该校还开通校内有线电视和校园网络,进行视频同步传输,使大学城校区、石牌校区和教工宿舍区26千多师生同时收看张书记报告的现场实况转播。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的德江书记的讲话精神,44日下午,团省委、省学联在华南师范大学组织召开了广东大学生学习张德江书记形势报告座谈会,省学联干部和来自中山大学、华南师范大学等10多所学校的40多位同学参加了座谈会。

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主席陈璐同学首先向与会同学们介绍了德江书记在华师大做报告的情况,一起学习德江书记的讲话。在德江书记的报告中,同学们感受到了他对学子们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省学联执行主席植旭明同学说:“听了张书记的讲话,最深刻的体会就是明形势,知责任。我们大学生即将走向社会,将承担起建设国家的重任,所以,一定要勇敢地担当起历史责任,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把自己的前途与祖国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华南理工大学赵瑞雪同学说:“听了张书记的讲话,感触最深的他所提出的‘自重、自省、自立’。作为一名大学生,要认识到自身的价值,在遇到困难的时候不要退缩,不要放弃,就像张书记讲到的‘一有雨露就要发芽,有阳光就要灿烂’”。中山大学潘昊同学说:“学习德江书记的讲话精神,要与学习社会主义荣辱观结合起来,不断丰富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身能力,提高综合素质,为建设和谐广东作贡献打好基础。”

据了解,德江书记在华南师范大学作报告的消息通过媒体报道后,引起广大青年学生的热情关注和积极反响,迅速掀起一股学习德江书记讲话精神的热潮。近日,团省委、省学联作出部署,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广泛开展各种学习贯彻活动。一是充分利用广播、网站、BBS论坛、宣传栏等校园宣传阵地,对德江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持续有效的宣传,使有关要求深入同学们心中。二是通过演讲比赛、论坛、座谈会等,广泛开展以“把握时代脉搏,勇担历史责任”为主题的大讨论活动,让同学们树立建设国家的远大理想,把握时代脉搏,勇担历史责任。三是把学习活动与社会主义荣辱观教育结合起来,进一步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不断扩大学习教育活动的成果。

 

(通讯员:潘剑勇、李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