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关于深入开展 “健心工程”活动的通知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2008 更新时间:2008/5/21 19:12:23

关于深入开展 “健心工程”活动的通知

各有关高校团委:

525是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也是我省共青团组织每年推进大学生“健心工程”活动的重要时机。为了帮助汶川大地震灾区在粤大学生深刻领会“我爱我”的理念,提高心理自助能力,走出灾难阴影,恢复心理和谐,重树生活信心。现决定在各高校中深入开展“健心工程”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心理自助  爱心传递

二、组织结构

主办单位: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

承办单位:广州中医药大学团委

协办单位: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

三、活动时间

524527

四、活动内容

(一)“健心工程”之“心理自助  爱心传递”活动

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为契机,各高校结合本校实际,在本校开展“健心工程”之“心理自助  爱心传递”活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帮扶活动,使受灾大学生提高心理自助能力,走出灾难阴影,恢复心理和谐,重树生活信心。

 

(二)2008广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校际邀请赛

活动时间:525日下午1500——1700

活动地点:广州中医药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参加人员:广州地区相关院校社团组织参赛代表;

活动形式:比赛内容以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特别是灾难后的心理自助互助知识为主,形式包括必答、抢答、互问、案例分析、观点阐述等环节。

(三)“健心工程之心理健康新视点学术沙龙”“灾后心理自助与互助”专场

活动时间:525日晚730900

活动地点:广州中医药大学国际会议中心;

参加人员:广州地区部分本科院校学生代表;

活动形式: 举行“健心工程之心理健康新视点学术沙龙”活动,邀请若干位专家从不同角度讲解灾难后心理危机有关的知识,然后与学生观众进行互动,结合汶川灾情探讨如何解决相关的心理问题。

五、工作要求

1、各高校团委要高度重视,结合本校实际,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心工程”之“心理自助  爱心传递”活动,做好汶川大地震灾区在粤大学生心理帮扶工作。

2、各高校要认真策划,制定活动方案,保证活动的有序开展。活动的新闻信息、图片等资料电子版要及时上报团省委学校部,联系人:陈维君;电话:87195615;邮箱:tswxxb3@163.com

3、各高校要做好活动的组织参与工作,第(二)、(三)项活动的相关事宜可直接联系广州中医药大学团委,联系人:陈老师;电话:39358442(传真)、13602406256   

  

团省委学校部

省学联秘书处

OO八年五月二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