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福彩送爱心  温暖学子心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3541 更新时间:2008/2/25 10:40:34

福彩送爱心  温暖学子心

  ——“青春暖流 福彩爱心”活动为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捐助10万元慰问金

 

 

 

 

 

2008年春节前夕,团省委、省学联联合省福彩中心开展“青春暖流 福彩爱心”慰问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系列活动,组织召开迎春座谈会,了解大学生学生、生活情况,走进宿舍慰问留校大学生,在寒流中送去丝丝温暖,同时还组织40多名广东“福彩爱心”志愿者到老人院从事志愿活动,回馈社会。省福彩中心还捐助了10万元发放给500名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作为慰问金,让他们能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21上午,团省委、省学联、省福彩中心在华南师范大学组织受助困难大学生召开迎新春座谈会。参加活动的有团省委副书记白涛、省福彩中心主任黄严冰同志等领导同志,以及40名来自各高校受福彩资助学生代表。受助困难学生在座谈会上纷纷发言,表达了他们受助之后的感激之情,汇报了进入大学以来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对主办单位的帮助和对社会各界的关心表示了感谢,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自立自强,不辜负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团省委白涛副书记在讲话中介绍了近几年我省团组织在济困助学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鼓励受助困难大学生要克服生活上的种种困难,积极面对人生,健康成长成才。随后,省福彩中心黄严冰主任向省学联执行主席章奕贵赠送慰问金支票,省学联代表向福彩中心领导回赠了鸣谢牌匾,感谢福彩中心多年来对大学生事业的关心和支持。座谈会结束后,主办单位领导及负责人还到学生宿舍探望了春节留校大学生,并赠送了慰问品及慰问金。

据悉,“广东福彩爱心助学子——帮扶生活困难大学生行动” 是团省委、省福彩中心、省学联为加大资助贫困学生的工作力度,减轻家庭贫困学生的经济负担,促进教育公平,构建和谐广东的重要举措。自2005年实施开始,主办单位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的号召,使帮扶行动由初期的300万增加到500万。在0506年,主办单位共筹措了1000万元专项资金,资助了2000名学生。07年,主办单位还将资助金增至600万元,使当年受助学生达到1200名。每年春节前夕,“青春暖流 福彩爱心”慰问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活动在团省委、省福彩中心、省学联的精心策划下,向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发放了慰问金,召开座谈会,看望留校大学生,组织了广东“福彩爱心”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今年春节省福彩中心继续提供了10万元作为慰问金,以200元/人的标准发放给500名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同时附上致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的慰问信,让春节留校经济困难大学生再次感受到党和社会的关怀和温暖。

此外,当天一早,广东“福彩爱心”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冒着凛冽的寒风,来到广州市友好老年公寓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活动。同学们为老人们送上了一台自编自演的迎春文艺联欢会,获得了老人家的热烈欢迎,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同学们还为老人赠送了慰问品,送去节日的问候,使老人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联欢会后,40多名“福彩爱心”志愿者分成几个小组,有的拿起工具打扫卫生,把老人院装扮一新;有的来到各个房间,为老人们送上新年礼物;有的陪老人聊天,倾听老人们的心事,也为他们讲述学校的趣事。

广东“福彩爱心”大学生志愿服务队是主办单位为了更好地教育受助学生在获得社会资助的同时去帮助别人,回报社会而成立的,定期组织受助学生开展以“我受助,我奉献,我成长”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服务队成立以来,团省委、省福彩中心、省学联和高校团学组织广泛组织受资助学生到希望小学义教、到敬老院看望老人、到社区参加服务、到农村基层义务劳动等,为需要帮助的人们送去温暖,以实际行动传递他们的爱心,近年来广泛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如今年的3·5志愿者服务日和雷锋月,以“关注健康,远离疾病”为主题的中山大学北校区雷锋月大型义诊活动当日在北校区举行。广东商学院三水校区的广东“福彩爱心”大学生志愿服务队广东商学院支队则举行了“情系保卫队,爱心满校园”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受助学生在回报社会、无私奉献过程中,感受真情、磨练成长,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大学生乐观向上、虚心好学、助人为乐的良好精神面貌, 为创建和谐社会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