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绽放青春,梦想校园”第二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4119 更新时间:2007/11/14 9:35:40

绽放青春,梦想校园第二届广东大学生

校园文化艺术节隆重开幕

 

 

 

 

 

2007年11月9日下午,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的 “绽放青春,梦想校园”第二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州大学城校区图书馆广场隆重举行。省委副书记刘玉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游宁丰,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团省委书记君铁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为了让更多的文化艺术大师关心支持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主办单位以本届文化艺术节为契机,又聘请了17名文化艺术大师担任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顾问,使顾问人数达到29名。冯巩、刘斯奋等一批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顾问也参加了开幕式活动。此外,各大高校的领导和5000多名大学生也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由广场巡游、开幕仪式及文艺表演三部分组成。

首先,精彩纷呈的大型校园文化巡游为开幕式拉开帷幕。由南方医科大学军乐队奏乐引领,八所高校共140名同学组成10支表演队伍参与巡游。其中包括Cosplay表演、花式篮球、模特服装展、双节棍等各高校的特色项目。巡游队伍从会场后方往舞台方向绕观众席行进,并在定点进行特色展示。近距离观摩各高校队伍的精彩演出,强烈的感染力使同学们迅速融入其中,成功将现场的气氛推至第一个高峰。

开幕仪式上,团省委书记君铁同志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省教育厅,省文化厅领导向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活动顾问颁发聘书。刘玉浦、游宁丰、陈蔚文等省领导共同为第二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开幕仪式。伴随着启动闸的拉下,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节徽从舞台下方徐徐升起,与此同时,红色帷幕缓缓拉开,舞台背景上的节徽赫然显现在观众眼前,现场掌声雷动,第二届广东大学生校园文化艺术节正式开幕。著名表演艺术家冯巩到场表演又再度掀起一阵欢呼。节目的谐趣巧思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冯巩先生精湛的表演技巧让人叹服,形成了演出中的高潮。

第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为期近两个月,将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精神,引导大学生加强文化道德修养,积极参与文化大省、和谐社会建设,以适应新时期大学生成才和发展需求,同时努力打造广东高校校园文化活动品牌,积极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社会氛围和校园氛围,使高校校园成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

                                                                (通讯员:潘剑勇,许琼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