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工作动态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召开第六次集体学习会

文章所在栏目:工作动态 点击数:1328 更新时间:2023/8/30 15:11:13

2023年8月28日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2022—2023学年第六次集体学习会在团省委主楼二楼会议室以线上线下会议形式召开。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代表线下参会,全省各地市学联,省内各高校校级、院(系)学生会(研究生会),以及有关中等学校学生会共五千余名学生骨干线上参会。

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共青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随后,高校学生会组织代表就巩固学生会组织改革成效工作经验进行分享。中山大学研究生会高瑞同学分享的“职面未来”精品服务项目,通过求职技巧指导、模拟求职面试、就业信息发布等方式,多层次提升研究生就业竞争力;华南师范大学学生会赵崇伟同学分享了学生会贯彻服务宗旨、提升服务师生效能、创新工作机制的新举措;广东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会刘磊同学分享“一元钱”基金项目,通过每月提倡在校学生自愿捐献、爱心义卖、爱心环保等方式筹集基金,帮助生活困难或遭遇突发灾祸等急需经济帮助的同学,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

接着,来自广东海洋大学的广东青年大学生“百千万工程”突击队“鱼”翁得利团队负责人蔡梓涵同学分享以预制菜助力金鲳鱼产业发展的实践经验,团队探索出一套可复制的产业新模式,为乡村振兴赋能。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瑶篮”团队的朱育锋同学分享团队在韶关市乳源瑶族自治县翻山越岭走访300余位绣娘,推广设计“瑶族刺绣”相关产品,建成全国首个瑶绣纹样IP库,用实际行动助力当地产业振兴。

最后,会议研究了广东学联学生会2023年秋季学期重点工作,梳理了新学期学联学生会的重点工作与时间节点。

未来,广东学联学生会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加强对同学的政治引领为根本,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发挥贴近同学、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实事”实践活动,帮助同学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和社会认可度。

拼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