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广东省委学校部 | 广东省学生联合会秘书处

通知公告

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文章所在栏目:通知公告 点击数:2074 更新时间:2023/4/17 10:42:09

筑牢网络安全防线,保卫国家安全4月14日—15日,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惠州学院承办第二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决赛在惠州举行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团省委副书记王浩惠州学院副校长许玩宏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统战联络部部长饶玲部长网络空间安全领军人才安络公司副总裁肖坚炜以及单位代表入围决赛的高校队伍参加了决赛

image.png

本次比赛由广东省网络空间安全产业创新联合会提供技术指导,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共吸引来自全省502支团队参加,其中23支战队从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南方科技大学HED队荣获特等奖,华南理工大学Kap0k队等4个战队荣获一等奖,深圳大学Aur0ra队等8个战队荣获二等奖,惠州学院惠院网安分队等10个战队荣获三等奖。

image.png

大赛当天,23支晋级决赛的队伍采取DAWD ( DataCon - AWD,数据安全攻防兼备模式)的竞赛模式,各参赛战队需要同时兼任漏洞挖掘攻击以及环境修复运维两类攻防任务,对给定的赛题环境进行漏洞挖掘,提交攻击脚本(EXP)与补丁 (PATCH)。答题积分采用国际惯用的动态积分模式,最终成绩将依据积分的高低及用时长短评判,总赛时持续五个半小时。

活动现场,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在闭幕式上表示,近年来在推进网络安全建设上多措并举,多点发力,通过与政府部门建立深度合作,组织网络安全专家学者深入其他学校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与社会企业共建校企联合攻防实验室、教学实践基地,组建学生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等形式,不断拓宽网络安全教育的覆盖面,助力大学生网络安全意识培养,促进网络安全技术创新,为省市地方储备网络安全人才。

团省委副书记王浩在闭幕式致辞中指出:“近年来,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大力推进网络安全建设,持续构筑全方位网络安全防线。本届广东大学生网络安全攻防大赛有效提升了我省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政治素养,为广东网络空间安全维护培养了后备人才梯队,为提升网络信息安全整体防护水平打下了良好基础,对我省培养高素质网络安全人才、推进广东省网络安全事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广大青年能够自觉抵制网络诱惑,筑牢思想政治防线;锤炼过硬本领,勇担时代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积极投身网络强国建设。

image.png

比赛当天网络空间安全领军人才安络公司副总裁肖坚炜分享了他的从业生涯故事。暨南大学和深圳市安络科技有限公司2个单位接受第二批广东青年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训基地授牌。


image.png

第二批广东青年大学生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实训基地授牌

image.png

惠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彭永宏为特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image.png

团省委副书记王浩为一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image.png

惠州学院副校长许玩宏为二等奖获奖团队颁奖

image.png

团省委学校部部长、统战联络部部长饶玲部长为三等奖获奖团队颁奖